Report 智能应用 影音
member
荣耀会员

4G网络稳定新增 5G毫米波规模化尚待时日

5G通讯毫无疑问是2019、2020年产业热门议题,但4G LTE网络新增数量仍呈现稳定增长,说明在更成熟的4G产业链及商业模式下,新建?升级4G网络仍是许多营运商首选。然5G FWA (Fixed Wireless Access)模式创造的市场新商机,及2020年支持5G通讯的终端类别与款式数量大幅增加,也有利加速2020年5G商用服务规模扩大。 根据GSA截至2019年10月统计,全球已有26个国家及46个营运商开始商转5G网络,与4G商转同期(2010年)相比,5G商转网络数量约是3倍,代表全球多数国家?营运商对加速投入5G产业的高度共识。然2019年5G用户数及终端出货量皆仅在数百万至千万之谱,代表多数5G营运商目前仅采取小规模、区域性的服务部署。 5G在增强型移动宽频(eMBB)应用中的技术亮点-毫米波,在技术端、应用端、组网模式等面向存在许多阻碍因素,加上多数国家延迟毫米波频谱释出时间,使2019年全球毫米波市场化发展未如预期。 但在已发表(含未上市)的172款5G终端中,仍有35% (60款)支持毫米波通讯,且目前已商用的5G营运商中,有高达61%提供FWA网络服务,加上高通(Qualcomm)正加速推出更多毫米波芯片解决方案,及频谱取得成本较中低频更低廉等因素下,后续毫米波市场仍具规模化发展机会。

5G毫米波市场有赖长期发展 高通加速推动市场规模化

4G LTE刚性需求推升网络商转数续创新高 2020年5G终端竞争更趋白热化

英国运营商5G网络相继开展 政府释放关键频谱资源挹注

美国以友善投资环境集运营商之力 目标再胜5G竞赛

韩国以5G和AI助力车联网和物联网 打造智能城市

日本运营商异业结盟与地区版5G开放 将加速5G于B2B应用

Slide Show─
为投影片搭配仔细解说的服务模式,提供具时效性的ICT产品产销、展场观察等研究成果,同时可直接作为会员简报材料。
Insight─
为深入研究观点与发现的实时服务,内容包括重要事件评论、重要产业信息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个图表搭配简洁文字说明,提供图文并茂的数据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