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智能应用 影音
member
荣耀会员

AI的多元应用

随人工智能(AI)技术日益精进,应用的领域更趋多元,例如扫地机器人更加重视清扫覆盖的智能性,对AI技术需求增高,所使用AI技术渐以软硬件模块的半成品型态销售。又如聊天机器人,随智能手机与移动宽频普及、智能音箱与服务机器人的兴起,以及国际科技大厂的宣示投入、AI技术再兴等,正以实体、虚拟、独立、依附等各种样貌出现。事实上,语音技术在消费市场的使用场域,已由家庭延伸至车内空间,并从简单的音乐播放与手机免持拨话,发展到简讯与路线导航等应用。得益于自然语言技术的成熟与语音识别能力的提升,厂商可将使用文字沟通的聊天机器人转为语音沟通的汽车语音助理,并结合汽车后装市场装置在硬件选择上的弹性,作出功能差异化的产品。语音AI在汽车上的应用可与图文界面相融合并产生更丰富的使用情境,吸引车厂关注,内建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语音功能是新车的行销重点之一。

语音AI在驾驶情境可与图文界面深度融合 车载系统内建语音功能有利车厂推动新服务

人工智能语音助理从家庭延伸至车内 道路驾驶情境需求单纯有利后装市场装置发展

扫地机器人藉人工智能提升效率并带动市场 专利与区域性人力成本为成长隐忧

聊天机器人热潮起 然技术接合性、社会接受度待磨合

Slide Show─
为投影片搭配仔细解说的服务模式,提供具时效性的ICT产品产销、展场观察等研究成果,同时可直接作为会员简报材料。
Insight─
为深入研究观点与发现的实时服务,内容包括重要事件评论、重要产业信息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个图表搭配简洁文字说明,提供图文并茂的数据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