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市场成长高峰已过又无新增大型运营商加入开卖 iPhone 6s/iPhone6s Plus 2015年下半出货将为8,000万~8,500万支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22

大陆市场成长高峰已过又无新增大型运营商加入开卖 iPhone 6s/iPhone6s Plus 2015年下半出货将为8,000万~8,500万支

  • 林俊吉

针对苹果(Apple)甫发表的iPhone 6s/iPhone6s Plus,虽然外界一般看法是仅有3D Touch此新功能称得上是值得一提的亮点,恐削弱消费者此两款iPhone新机的需求,然DIGITIMES Research认为,影响新款iPhone销售主因并非与前代相较下重大软硬件变革不够多,而是此次未新增大型运营商合作销售及iPhone于大陆市场的需求已过成长高峰。

苹果秉持其一贯作风,在s代不更动外观设计,只升级内部硬件规格、增加硬件组件与搭配的软件功能,于美国时间9月9日发表iPhone 6s/iPhone6s Plus,与前代相较,最大亮点是搭配压力传感器推出的3D Touch功能,其他硬件方面主要升级包括搭载运算能力更强大的A9处理器、主镜头提升至1,200万像素并支持4K录影、前镜头像素增至500万、LTE及Wi-Fi传输速率分别提高至300Mbps及866Mbps。

iPhone 6s/iPhone6s Plus这样的升级程度,外界一般看法是对刺激消费者换机或购机意愿有限,恐对iPhone接下来的销量造成负面影响。然DIGITIMES Research分析过去数年iPhone季度与年度出货变化,发现让iPhone出货大幅增长最主要因素是大型运营商新增成为苹果合作销售夥伴与苹果耕耘扩展新区域市场有成,外观设计或硬件变革不够大的s代因素反而影响有限。

由于苹果并未新增大型电信业加入开卖iPhone 6s/iPhone6s Plus,再加上iPhone销售成长过去一年以来仰赖最深的大陆市场对智能手机及iPhone需求亦日渐饱和,再综合供应链的信息,DIGITIMES Research预估,2015年下半iPhone 6s/iPhone6s Plus出货将为8,000万~8,500万支,整体iPhone出货将落在1.25亿~1.3亿支水准,较上半年约成长15%~20%,全年则为2.34亿~2.39亿支。





Slide Show─
为投影片搭配仔细解说的服务模式,提供具时效性的ICT产品产销、展场观察等研究成果,同时可直接作为会员简报材料。
Insight─
为深入研究观点与发现的实时服务,内容包括重要事件评论、重要产业信息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个图表搭配简洁文字说明,提供图文并茂的数据库服务。
Spec & Price─
解析全球主要市场终端产品零售均价与规格,并提供客制化查询数据库。
Spot Price─
提供每周太阳光电产业链上下游现货报价信息,借此反应市场供需波动变化,并解析市场最新脉动。
Industry Review─
定期检视产业核心构面的重要事件与发展,以利掌握产业关键动态、议题实质内涵与加值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