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智能手机业者出货2Q’15反弹不如预期 年成长仅个位数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22

大陆智能手机业者出货2Q’15反弹不如预期 年成长仅个位数

  • 林俊吉

2015年第2季大陆智能手机产业出货反弹幅度不如预期,季增略高于15%,年增幅则仅为个位数。DIGITIMES Research分析,主要原因是在市场日趋饱和下,几家以电信代理为主的一二线品牌与主攻大陆本地市场的区域型小业者,受制于购机补贴大幅缩减后导致销售骤减,再加上部分新兴市场如印度、俄罗斯等地买气尚未明显回笼,使得承接海外市场订单的IDH及ODM业者复苏力道不足。

DIGITIMES Research于2015年4月原预估第2季大陆业者智能手机整体出货季增可达25%以上,然在6月中下旬走访相关供应链厂商后发现,与上季及2014年同期相较,品牌业者仅华为(Huawei)、OPPO、BBK(产品品牌为vivo)、TCL及魅族(Meizu)表现较佳,出货有显着成长,其他厂商则是呈现持平甚至衰退,其中,倚赖大陆国内电信代理甚深的联想(Lenovo)及酷派(Coolpad)年减幅度分别接近2成及超过3成。

展望第3季,DIGITIMES Research评估,实体零售代理有良好布局的业者如OPPO及BBK等,在大陆本地市场的出货将可稳定成长;海外市场则进入传统拉货旺季,外销比例较高的厂商如TCL、华为、中兴通讯(ZTE)及华东与华南地区中以外销为主力的IDH与ODM业者,可望借此受惠。





Slide Show─
为投影片搭配仔细解说的服务模式,提供具时效性的ICT产品产销、展场观察等研究成果,同时可直接作为会员简报材料。
Insight─
为深入研究观点与发现的实时服务,内容包括重要事件评论、重要产业信息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个图表搭配简洁文字说明,提供图文并茂的数据库服务。
Spec & Price─
解析全球主要市场终端产品零售均价与规格,并提供客制化查询数据库。
Spot Price─
提供每周太阳光电产业链上下游现货报价信息,借此反应市场供需波动变化,并解析市场最新脉动。
Industry Review─
定期检视产业核心构面的重要事件与发展,以利掌握产业关键动态、议题实质内涵与加值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