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大陆LTE规格AP布局仍以高通最优秀 Marvell与联发科各自有待解决问题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0522

2014年大陆LTE规格AP布局仍以高通最优秀 Marvell与联发科各自有待解决问题

作为LTE技术领导厂商,高通在2013年即针对包含大陆在内的全球市场推出LTE方案,大陆市场因法规与通讯频段的执照发放问题,LTE开台时间晚于其他先进国家,且因为TD-SCDMA此一本地规格的箝制与多模的强制规定,仅少数芯片厂可于第一时间供应大陆市场,而高通在大陆LTE首波战役中已经抢尽锋头,前两季大陆LTE芯片市占已达8成以上。

高通目前以Snapdragon 400系列作为LTE芯片的主流产品架构,由于成本合理,且功能与效能的均衡性不错,颇受市场欢迎,后续低端64位元Snapdragon 410即将于第3季推出,亦能延续整体市场动能。

至于Marvell,虽与高通同时期推出LTE芯片方案,但受限于公司规模以及支持人力,技术支持方面不如高通,而配套的零组件方案成本亦偏高,采用客户亦少,虽与高通同时期推出LTE方案,但整体LTE芯片出货规模明显落后于高通。

联发科在3G芯片方面的市场仍不断成长,高端4核与8核产品在第2季成长极为快速,已经成为主要获利来源。DIGITIMES Research认为,联发科LTE方面虽有独立基带,并推出相关方案,但市场接受度有限,单芯片产品布局仍要到第3季才能有所表现,届时原本联发科擅长的低价市场已经被高通先行以包含32及64位元产品卡位,联发科恐怕仅能被逼以更低价推出相似定位的方案来抢占市场,高端产品方面,联发科仍缺乏64位元产品布局,高端32位元产品MT6595虽将能在性能上压倒Snapdragon 801/805,但高通后续的高端64位元808/810联发科方面并无产品可以对应,此对联发科的品牌经营策略恐会有负面影响。





Slide Show─
为投影片搭配仔细解说的服务模式,提供具时效性的ICT产品产销、展场观察等研究成果,同时可直接作为会员简报材料。
Insight─
为深入研究观点与发现的实时服务,内容包括重要事件评论、重要产业信息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个图表搭配简洁文字说明,提供图文并茂的数据库服务。
Spec & Price─
解析全球主要市场终端产品零售均价与规格,并提供客制化查询数据库。
Spot Price─
提供每周太阳光电产业链上下游现货报价信息,借此反应市场供需波动变化,并解析市场最新脉动。
Industry Review─
定期检视产业核心构面的重要事件与发展,以利掌握产业关键动态、议题实质内涵与加值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