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5 TV品牌Smart TV平台布局壁垒分明 三星与乐金正式和Android TV划清界线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hotspot

CES 2015 TV品牌Smart TV平台布局壁垒分明 三星与乐金正式和Android TV划清界线

DIGITIMES Research研究团队正造访拉斯维加斯CES 2015,由主要TV厂布局观察,Android TV 于2015年已正式成为Sony与夏普(Sharp)的Smart TV操作系统,但三星(Samsung)、乐金(LG)与Panasonic等则以自家新一代Smart TV平台奋力抵挡,展现与Android TV划清界线的决心。

CES 2015展前记者会中,Sony与夏普均表示Android TV将全面列入2015年中高端产品线中,相较Google TV时代Sony与乐金仅各以1款年度低端机种背书气势大不相同,也增强Android TV后续发展动能,并显示市占趋于薄弱的夏普与Sony在Smart TV平台发展上已确立结盟策略。

其他TV厂在CES 2015年宣布的新一代Smart TV平台包括,三星的Tizen、乐金的WebOS 2.0,与Panasonic的Firefox等,未靠拢Android TV。

其中,三星苦于Smartphone无法摆脱Android,决心严守自家Smart TV平台,2015年机种将全面改用自家Tizen平台来建构生态体系,让Tizen抢进Smartphone市场时有较佳的立基点。乐金2015年将WebOS升级为2.0,继续以简单操作为诉求,并将扩大WebOS其他应用,包括公共显示器或用于饭店电视系统。

Panasonic 2014年已宣布与Firefox合作,CES 2015则正式将Firefox OS放入2015 TV产品线中。DIGITIMES Research认为,采用Firefox OS可能无助于Panasonic在TV上的竞争,但也代表短期内Panasonic的Smart TV不会向Google靠拢。





Slide Show─
为投影片搭配仔细解说的服务模式,提供具时效性的ICT产品产销、展场观察等研究成果,同时可直接作为会员简报材料。
Insight─
为深入研究观点与发现的实时服务,内容包括重要事件评论、重要产业信息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个图表搭配简洁文字说明,提供图文并茂的数据库服务。
Spec & Price─
解析全球主要市场终端产品零售均价与规格,并提供客制化查询数据库。
Spot Price─
提供每周太阳光电产业链上下游现货报价信息,借此反应市场供需波动变化,并解析市场最新脉动。
Industry Review─
定期检视产业核心构面的重要事件与发展,以利掌握产业关键动态、议题实质内涵与加值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