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14:Android TV难治Google TV顽疾 但Chromecast可藉社交应用提高用户黏度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荣耀会员

google I/O 2014:Android TV难治Google TV顽疾 但Chromecast可藉社交应用提高用户黏度

  • 罗惠隆
Google于Google I/O 2014中展示TV应用,一方面介绍Android TV做为Google TV的继任者;另方面说明Chromecast新功能。DIGITIMES Research认为,Android TV并未解决过去Google TV面对的难题,却象徵着Google对TV的重新投入;而Chromecast新功能有助于应用在社交情境,可提高使用黏度,并开始对Android手持装置发挥助益。

Android TV功能,包括影词组音查找、影片推荐、OTT与游戏。上述Android TV的部分功能,虽改善自初代Google TV的缺失,实际上已出现在第二代Google TV,或其他厂商的Smart TV。例如语音输入与推荐,可改善Google TV键盘输入的使用体验,但早已应用于TV厂的Smart TV与第二代的Google TV。

DIGITIMES Research认为,Android TV的重点信息在于,其开始真正进入Android体系。Google宣称「just giving TV the same level of attention as phones and tablets」,并且「one Android SDK for all form-factors」,这都意味着Android TV可快速增app。然而,丰富的app不代表可带来真正杀手应用,此为Google进入TV市场仍须面对的问题。

至于Chromecast新功能介绍,重点在于使Chromecast更适于在社交情境使用。新功能包括不需同网域就可让手机与Chromecast互连、可播放手机照片的「backdrop」,及「镜像显示」Android画面到电视上。其中的「镜像显示」代表可完整分享手机上的任何内容,此可大幅增加Chromecast的应用,由于该功能只支持特定Android手机,象徵Chromecast的普及开始对Android手持装置产生助益。





Slide Show─
为投影片搭配仔细解说的服务模式,提供具时效性的ICT产品产销、展场观察等研究成果,同时可直接作为会员简报材料。
Insight─
为深入研究观点与发现的实时服务,内容包括重要事件评论、重要产业信息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个图表搭配简洁文字说明,提供图文并茂的数据库服务。
Spec & Price─
解析全球主要市场终端产品零售均价与规格,并提供客制化查询数据库。
Spot Price─
提供每周太阳光电产业链上下游现货报价信息,借此反应市场供需波动变化,并解析市场最新脉动。
Industry Review─
定期检视产业核心构面的重要事件与发展,以利掌握产业关键动态、议题实质内涵与加值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