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市场需求与购并IBM服务器事业助攻 大陆三大服务器品牌合计2015年出货量有望超越Dell 智能应用 影音
member
荣耀会员

大陆市场需求与购并IBM服务器事业助攻 大陆三大服务器品牌合计2015年出货量有望超越Dell

  • 简佩萍
在市场快速发展与大陆政府积极培养下,大陆当地服务器品牌出货过去几年成长率均超过50%,DIGITIMES Research预估2014年9月联想(Lenovo)完成购并IBM服务器部门后,此成长力道将延续至2015年。而以联想为首,加计华为与浪潮的大陆前三大服务器品牌,2015年服务器出货量有机会挑战200万台,超越全球排名第二的戴尔(Dell)。

2015年合并IBM之后的联想服务器出货量预估可略超过百万台,华为与浪潮则可望从2014年均超过30万台的出货规模,双双再成长至40万台以上,带动三大陆系品牌挑战出货规模约可达190万台的戴尔。而若在全球服务器出货居冠的惠普(HP),2015年未能扭转2014年出货衰退超过10%的局面,2015年亦可能被超越。

根据DIGITIMES Research统计,2015年陆系三大品牌也将挤进全球3~5大服务器品牌出货量排名之列,占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比重一举从2014年的11%(IBM出货第4季纳入联想),提高至19%,成为Data Center商机与制造商品牌新商业模式之外,近两年服务器产业最受关注的趋势议题。





Slide Show─
为投影片搭配仔细解说的服务模式,提供具时效性的ICT产品产销、展场观察等研究成果,同时可直接作为会员简报材料。
Insight─
为深入研究观点与发现的实时服务,内容包括重要事件评论、重要产业信息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个图表搭配简洁文字说明,提供图文并茂的数据库服务。
Spec & Price─
解析全球主要市场终端产品零售均价与规格,并提供客制化查询数据库。
Spot Price─
提供每周太阳光电产业链上下游现货报价信息,借此反应市场供需波动变化,并解析市场最新脉动。
Industry Review─
定期检视产业核心构面的重要事件与发展,以利掌握产业关键动态、议题实质内涵与加值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