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 Phone内建万物识别、结合Prime服务 Amazon以「反向O2O」加码掠夺实体零售业生意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22

Fire Phone内建万物识别、结合Prime服务 Amazon以「反向O2O」加码掠夺实体零售业生意

电子商务巨擘亚马逊(Amazon),于美国时间2014年6月18日发表其首款自有品牌智能手机 Fire Phone,DIGITIMES Research发现,该款手机的售价并未压低,硬件规格也不算顶尖,软件特色中最吸睛是Dynamic Perspective动态3D显示使用界面,但更值得注意是Firefly这项透过照镜头镜头识别物品的功能。DIGITIMES Research认为,Amazon意图透过Firefly结合Prime会员服务,进行「反向O2O」(offline to online),把顾客从线下引导至在线消费,扩展其电子商务版图,一步步往万物皆可透过Amazon电子商务平台购买的目标迈进,此举将更加侵蚀仰赖实体店面的零售业者销售。

Fire Phone采高通(Qualcomm) Snapdragon 800 四核心处理器,4.7寸HD屏幕,2GB RAM,除13MP的主镜头与2MP前镜头外,另有4个可发射红外线进行传感头部动作的镜头,以提供Dynamic Perspective动态3D显示功能。有别于先前推出Kindle产品的低价诉求,Fire Phone搭配电信绑约的价格区间与美国市场苹果、三星及宏达电等业者的高端产品相同。换句话说,Fire Phone在硬件性价比方面并不突出。

Fire Phone主打的Dynamic Perspective动态3D显示使用界面,虽可带来不同于以往的视觉效果及使用体验,但对大部分的消费者来说,这项功能不足以成为换机的诱因,而Amazon提供的数码内容服务多数皆亦可在其他平台与品牌的装置上使用的情况下,DIGITIMES Research评估,Fire Phone初期对多数既有智能手机用户的吸引力十分有限,在美国这个智能手机渗透率已高的市场销量无法突出。

DIGITIMES Research认为,Amazon推出Fire Phone并非打算与市场上的品牌旗舰产品竞争,首波攻势主要是瞄准对Amazon网站依赖性高的客群,附赠价值99美元的一年期Prime会员,提供不限购物金额免运费2天内送达的服务,搭配透过照镜头镜头识别物品的Firefly功能,让顾客习于线下逛街只看不消费、日常生活中到处参考比价,迅速便捷地透过Fire Phone连至Amazon电子商务平台进行在线购买,以有别于O2O(online to offline)的「反向O2O」(offline to online)模式,持续掠夺仰赖实体店面的零售业者销售。





Slide Show─
为投影片搭配仔细解说的服务模式,提供具时效性的ICT产品产销、展场观察等研究成果,同时可直接作为会员简报材料。
Insight─
为深入研究观点与发现的实时服务,内容包括重要事件评论、重要产业信息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个图表搭配简洁文字说明,提供图文并茂的数据库服务。
Spec & Price─
解析全球主要市场终端产品零售均价与规格,并提供客制化查询数据库。
Spot Price─
提供每周太阳光电产业链上下游现货报价信息,借此反应市场供需波动变化,并解析市场最新脉动。
Industry Review─
定期检视产业核心构面的重要事件与发展,以利掌握产业关键动态、议题实质内涵与加值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