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商情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智能医疗与长照论坛专辑共16篇

台湾人口结构老化加速,长照成为未来重要议题,「智能医疗与长照电子发展趋势论坛」邀请医疗与IT产业专业人士,从实际需求与产业供给两面向探讨现况与未来趋势...

智能医疗与长照电子论坛 剖析供需两端市场趋势

DIGITIMES日前举办的智能医疗与长照电子论坛,邀请业界发表精辟观点,同时剖析市场趋势,吸引了众多台湾产业人士前来聆听交流。

台湾人口结构

线上技术全面导入 长照服务走向多元化

资通讯技术让线上医疗得以落实,也将成为长照系统的基石。透过多元的技术整合,长照将可因应被照护者的需求,设计出更多贴身服务模式。

智能医疗议题近

影像技术再突破 医疗效果全面提升

 
影像技术应用于医疗领域已有一段时间,除了作为生理器官的状态显示外,透过与其他IT技术的整合,现在医疗影像的应用面向已快速增。
<

完善云端平台 智能医疗与长照应用再创新

云端平台是智能医疗与长照系统的运作核心,然而对医疗与科技产业而言,云端平台是全新的概念与架构,如何贴合医疗专业,设计出最佳化系统,将是目前最大挑战。

系统全面整合 智能医疗效益才能提升

智能医疗已成趋势,多数医疗机构都已导入信息平台,未来不同医疗院所的系统必须加以整合,让信息无缝且快速的流动,系统效益方能有效提升。 

精准数据分析 医疗服务更具智能

数据撷取与分析是云端平台的成效关键之一,而医疗领域具有高度专业,要如何取得正确数据,并加以精确分析,已成为现在医疗云端平台设计者的必要课题。

善用EDA功能 强化医疗电子设计优势

电子技术是智能医疗设备的基础,若能善用EDA工具的功能,将可强化产品的良率与稳定性,让自身产品在医疗领域更具竞争力。

近年来电子技术在医疗产业

听清楚最重要 声学将成智能医疗未来重点

听力是线上医疗中的重要环节,尤其长照系统的使用者多为听力退化的老年病患,智能声学技术将可提供更清晰的听音技术,提升线上医疗系统的运作效益。

法令和服务与时俱进 打造最适化长照架构

长照的主要服务对像是老年与慢性病患者,其照护的面向相当广,且各地区、各类型病患的需求不同,在此状况下法令与服务模式必须因地、因人置宜,方能打造出最适化架构。

整合台湾半导体实力 MobioSense让检测更快更精准

台湾的科技与医疗技术都位居全球领先地位,不过过去与医疗设备的结合,多为系统端的IT设备,半导体技术则相对较少,成立于2015年的麦博森(MobioSense

导入物联网与AI概念 血液透析走向智能化

台湾民众的洗肾率是全球第一,对肾脏病患者来说,血液透析是必要的刚性需求,其诊疗时间不但固定且相当长,一般而言每周需要3次、每次4 小时,而每次的照护间隔需达

考量人性需求 循序导入长照IT系统

台湾社会的高龄化速度加快,根据统计,在32年之后,台湾将成为老年化社会,速度之快冠于全球,而老年化伴随而来的则是慢性病,再加上现在医疗技术的发达,多数病情都

IT应用逐渐加深 医疗智能化趋势底定

IT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加速,供需两端的全力推动下,其功能设计越来越多元,放眼未来,无论是长照或是医院内部,IT系统都将成为营运的核心架构。

SCHURTER推出抗菌设备开关及断路器

人类皮肤上细菌和真菌密布,经研究人员鉴定,在我们的手掌的表面,可存活超过4,700种细菌, 且每个人带菌多达150种。这些细菌大多互不相同,例如在人与人之间

远传携手亚东医院展现智能医疗综效

在台北南港展览馆盛大登场的「2017医疗科技展」,远传电信近年以「Health健康+」服务积极投入智能医疗与长照应用布局,今年携手亚东纪念医院「医疗x科技」

Maxim积极把握穿戴式设备发展良机

Maxim宣布推出MAX86140及MAX86141光学脉搏血氧仪/心率传感器和MAX30001心电图(ECG)及生物电阻抗(BioZ)测量类比前端(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