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科科技新型Secure Vault技术重新定义IoT装置安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芯科科技新型Secure Vault技术重新定义IoT装置安全

  • 陈毅斌台北

整合安全性保护连接产品、数据和知识产权抵挡新兴威胁。
整合安全性保护连接产品、数据和知识产权抵挡新兴威胁。

Silicon Labs(芯科科技)宣布推出领先业界之安全功能新套件Secure Vault技术,以协助连接装置制造商因应不断提升的物联网(IoT)安全威胁及监管压力。Silicon Labs的Wireless Gecko Series 2平台运用Secure Vault将一流的安全软件功能与物理不可仿制功能(PUF)硬件技术相结合,藉以大幅降低IoT安全性漏洞和知识产权受损风险。

Silicon Labs资深副总裁暨物联网产品事业部总经理Matt Johnson表示:「随着安全情势的快速变化,IoT开发人员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必须提升装置安全性并满足不断演变的法规要求。Secure Vault运用目前用于IoT无线SoC之最先进整合式硬件和软件安全保护来简化开发、加速产品上市时间,协助装置制造商开发因应未来的产品。」

Secure Vault的硬件功能可为具备成本效益之无线SoC解决方案提供优化的安全级别。安全子系统(包括专用核心、汇流排和存储器)系与主机处理器分离,独特硬件分离设计,可将关键功能(例如安全金钥储存管理及加密)隔离至各自的功能区域中,进一步提高整个装置安全性。新型安全功能组合非常适合致力于解决新兴监管措施的公司,使其能因应如欧洲的GDPR和美国加州的SB-327等法规。

Omdia资深网络安全分析师Tanner Johnson表示:「嵌入式安全性是IoT产品的关键要求,仅靠软件更新无法解决所有不安全硬件中存在的漏洞。因此,硬件元件能为装置安全提供第一道防线,尤其是针对IoT产品安全之新法规。」

Secure Vault以独特的硬件和软件功能组合提升IoT安全性,让产品制造商更容易保护其品牌、设计和消费者数据。整合安全系统与无线SoC可协助设计人员简化开发过程,并在产品生命周期内对连接装置安全地进行无线(OTA)更新。藉由向连接产品提供正版、可信赖的软件或韧体,将有助于减轻无法预料的漏洞、威胁和监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