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迅士影像监控系统透过先进影像技术确保隐私与合规性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Event

安迅士影像监控系统透过先进影像技术确保隐私与合规性

  • 张丹凤台北

全球网络影像领导厂商安迅士网络通讯公司(Axis Communications)发展多项创新技术,确保在进行影像监控时,更容易保护影像中人物的隐私。尽管监控的应用已相当广泛普及,欧洲GDPR与美国FISMA等法规的推出,进一步提高了大众对其自身隐私权的意识。监控单位必须证明其如何保护隐私,不仅为了保护其品牌形象认同,更为了遵守相关规范。安迅士提供的创新技术,无论是针对实时影像或是录影影像,皆可有效协助保护人物的隐私。

1.静态遮罩:此为Axis网络影像产品长期以来具备的标准功能,静态遮罩适用于用户在摄影机显示画面中定义出不需要或无权监控的区域,针对选择的特定区域将永久遮盖不能观看。遮罩是从摄影机便刻录至所有影像串流,一旦影像产生便无法取消遮罩,确保所需隐私。

2.马赛克遮罩:传统的静态隐私遮罩使用不透明的区块遮罩,较新款的Axis摄影机同时支持此功能与马赛克遮罩技术,其以非常低的分辨率显示摄影机影像画面中已设定的区域。透过此技术可概略看到遮罩区域中的移动,但看不到可识别的个人细节。除了Axis固定式摄影机支持此静态马赛克隐私遮罩,PTZ 摄影机系列如新推出的 Q6075 PTZ 网络摄影机亦可支持此静态马赛克隐私遮罩。

3.动态隐私遮罩:如同AXIS Live Privacy Shield(实时隐私遮罩)所呈现,动态隐私遮罩是在实时影像或录影影像中隐藏移动物体以保护隐私,不妨碍使用者监看影像中的活动或动作。AXIS Live Privacy Shield是一款分析应用程序,可用于特定的Axis摄影机,非常适合在光线充足稳定的室内环境使用。虽然动态遮罩在实时或预录影像中是永久的,但如有需要,应用程序可以同时支持无动态遮罩的单独影像串流,让授权使用者可以观看无动态遮罩的影像,达到监识目的。

汇出前编辑影像影像编辑是AXIS Camera Station影像管理软件的先进功能,其可在与第三方分享影像之前,轻松遮盖影像中的物体与无关的旁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