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全球准入,使IoT产品加速打进国际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hotspot

一站式全球准入,使IoT产品加速打进国际市场

  • DIGITIMES企划

德国莱因电子电气产品服务部副总经理何绍彭。
德国莱因电子电气产品服务部副总经理何绍彭。

IoT话题延烧多年,火苗愈烧愈旺,如今依然是全球各大科技展览的焦点主题,且应用触角开始到伸展到多不胜数的垂直领域,比方说纺织、玩具、运动等产业,此外非常适用于线上的工业应用、大型机具的线上操控;可以说 IoT的机会存在于各行各业,小到个人、大至城市,个个皆是IoT应用场景。

德国莱因电子电气产品服务部副总经理何绍彭表示,IoT纵然蕴含无限机会,但也有挑战,假设业者有好的构想,如何透过适当的技术搭配让产品连上网,是一大关键;但多数时候,不可能仅靠一种无线通讯技术满足所有应用场景,其间便存在选择错误的可能性,例如短距传输却动用Cellular通讯技术,仅传少量信息却动用功耗较大的Wi-Fi,总之如果技术搭配不当,恐为产品验证测试带来莫大痛苦。

何绍彭说,要为IoT产品赋予无线联网能力,有几种方式,一是购买外接式无线模块;二是采用通过认证的模块;三是直接购买芯片,自行Layout、设计。三种方式都有值得留意的问题,第一种不需顾虑太多无线测试认证问题,但端看产品的应用场景为何,可能需要接受特定行业(如医疗)所要求的检核;第二种需厘清所用模块究竟过了什麽认证、过到何种程度,牵涉到是否需要重新再做测试、评估;至于第三种,因为是全新设计,所以本来就需要接受完整的测试验证。

但不管选用前述哪一种技术方案,产品最终销售到哪里,依然都是重要关键;因此何绍彭建议,如果可能的话,开发商可优先决定目标市场,至少需要参酌美国、欧盟两大市场对于无线通讯的测试要求与法规。

德国莱因在众多国家设有分公司或服务据点,可提供一站式多国准入服务,尤其如果有些国家允许第三方实验证执行验证、发证,更有助于提升作业效率,例如德国莱因台湾分公司有FCC在地认证官,可零时差颁发FCC证书。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