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推出音效新方案 满足5G高品质影音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AMPA
hotspot

Dialog推出音效新方案 满足5G高品质影音需求

  • DIGITIMES企划

Dialog产品行销经理Jason Coughlan。
Dialog产品行销经理Jason Coughlan。

5G结合AI与物联网,延伸出多元应用,而影音娱乐又是其中重点,Dialog产品行销经理Jason Coughlan指出,消费者对影音品质的需求越来越高,而在5G时代中,此需求将再一步提升,Dialog投入音效技术的研发已有多年,市场上已多有应用,因应5G的来到,将推出更多功能强大的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

Jason Coughlan表示,Dialog的音效芯片(Audio chip)主要应用于整合式通讯耳机(UC)、消费性耳机与麦克风等三大领域。在UC耳机产业中,Dialog已是市占率最高厂商,更是DECT(数码增强式无线电话系统)的技术领导者,其产品组合包括USB、DECT、蓝牙辅助处理器,并以数码方式消除杂讯。消费性耳机部分,Dialog则为DSP音频供应者,提供USB与蓝牙辅助处理器,另外其语音传感器可消除误触发动作,并透过波束成形麦克风降低噪音。至于麦克风应用,Dialog提供了DECT与2.4GHz DSP,其DSP内建低延迟解码器,将提升产品效能,此外这部分也采模块化设计,缩短客户的产品上市时间。

因应5G时代的到来,Dialog在近期推出了DA740x系列音效芯片,Jason Coughlan指出,DA7400为立体声高效能解码设计,适用于高分辨率音频与高效能的消费类型语音设备,DA740采ANC的单声道HP编解码设计,主要应用于真正无线立体声与(TWC)主动降噪(ANC)等耳机,至于DA7402则内建立体声高效能编码器,多应用于贴耳式与耳罩式耳机,连线方式含有线与无线两种,有线采USB-C规格,无线则使用蓝牙。

为了协助工程师降低产品开发难度,Dialog也提供了一系列开发工具,让客户可缩短原型机到生产线的ANC产品上市时程,其中SmartCanvasTM GUI针对不同使用状况的配置档案脚本,ANC调整工具可因应产品状况调整降噪,校准工具则可调校产线与产品效益。

Jason Coughlan指出,Dialog的DA740x让音讯品质和电池寿命最佳化,并因应不同耳机市场提供差异化产品,并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协助客户建构完整的产品线,进而提升设备厂商的5G时代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