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推出业界整合式双通道 44 GHz 矢量信号产生器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litepoint

是德推出业界整合式双通道 44 GHz 矢量信号产生器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推出业界首款整合式双通道44 GHz矢量信号产生器,带宽高达2 GHz的VXG微波信号产生器可解决5G及卫星通讯的宽频毫米波挑战。
是德科技推出业界首款整合式双通道44 GHz矢量信号产生器,带宽高达2 GHz的VXG微波信号产生器可解决5G及卫星通讯的宽频毫米波挑战。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推动全球企业、服务供应商和政府机构网络连接与安全创新的技术厂商,该公司日前推出业界首款双通道微波信号产生器,可支持高达44 GHz的信号和2 GHz射频(RF)调变带宽。

是德科技全新的VXG微波信号产生器可有效降低测试设定的复杂度,并减少空中传输(OTA)测试环境中的路径损耗,进而解决5G与卫星通讯应用最严苛的宽频毫米波(mmWave)传输问题。

许多5G New Radio部署利用较宽的带宽以及在毫米波频谱中运作的主动天线阵列,支持多路输入和多路输出(MIMO)及波束成形技术。工程师需在辐射OTA测试环境中才得以执行3GPP规范的元件相符性测试,或是对其他即将部署于毫米波频率的无线网络设备进行测试。

是德科技新推出的VXG微波信号产生器支持下一代尖端蜂巢式技术,具有下列主要优势:

1. 只需一台具有高达2 GHz射频调变带宽和相位同调能力的双通道44 GHz矢量信号产生器,便可获得经最佳化的5G NR测试系统设定。

2. 藉由业界最高输出功率对比误差矢量幅度(EVM)和相邻通道功率比(ACPR)效能,可提供低OTA测试系统路径损耗。

3.整合了Keysight PathWave信号产生软件,可加速产品开发。该软件套件让使用者能够存取符合不断演化之3GPP 5G NR标准的信号,以测试基站、移动终端发射器和接收器。

是德科技网络存取部门副总裁Giampaolo Tardioli表示,「如欲分析并验证在6 GHz以下带宽和毫米波频谱中运作之基站装置的特性,业者需在宽广的频率和带宽范围中快速产生符合标准的波形。Keysight VXG信号产生器降低了设定复杂度、提升了辐射测试量测完整性,并缩短了客户为抢得 5G 解决方案上市先机的整体开发时间。」

此新型信号产生器旨在为无线设备设计工程师与制造商提供多项先进功能,包括:

1.无可比拟的射频效能,可全面提高量测完整性并降低宽频毫米波频率的不确定性

2.针对5G NR设计的全新图形操作界面,让使用者能以简单流畅的体验,产生相符性测试所需的信号

3.以使用者为中心的界面(多点触控和模块化),可满足研发和制造环境的特定需求,并同时提供不打折的效能

是德科技的5G波形产生与分析测试平台解决方案善用VXG微波信号产生器的强化功能,可协助5G开发团队在3GPP定义的频率范围1(FR1)及频率范围2(FR2)中快速验证新功能。该测试平台解决方案可克服5G NR相符性测试的挑战,使得是德科技能够将新技术快速整合至5G准备就绪的解决方案中,方便客户更快速地完成开发,达成抢先上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