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电信携手高通启动5G测试验证流程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DForum0522

亚太电信携手高通启动5G测试验证流程

  • 张丹凤台北

亚太电信5G基站信号发射展示。
亚太电信5G基站信号发射展示。

2018年底,亚太电信领先业界取得台湾第一张5G实验网络执照后,积极与海内外产学研合作,未来将以美国高通公司旗下高通技术公司的如同智能手机大小的测试装置,启动5G测试验证流程,2月2号先于富士康科技集团年终园游会亚太电信展区中,即展示内建高通技术公司的5G测试装置(5G Snapdrago 855移动平台)。

未来,双方将投入相关技术资源,在5G网络架构与应用开发上,抢先布局。同时,这也是亚太电信与富士康科技集团自建5G实验网后,与国际大厂深度合作的另一创举。

亚太电信实验网高通5G测试装置。

亚太电信实验网高通5G测试装置。

现场展示的5G Snapdragon 855移动平台,为全球首款可同时支持千万亿等级(multi-gigabit)5G服务、领导业界的AI及沉浸式延展实境(XR)技术的商用移动平台,迎来革命性移动设备下一个崭新的十年。Snapdragon 855移动平台采用领先的7纳米制程技术新芯片架构,将提供用户长效电池续航力,以及在影像、音讯、电竞及XR等领域的卓越体验。

5G的到来将使移动版图拓展至新的频段以及所有频谱种类,进而实现增强型的移动宽频,让几乎所有智能手机用户都能享受更高的平均下载速度。2019年亚太电信将以亚太电信5G实验网以及搭载Snapdragon X50 5G基带且同时整合RF收发器、RF前端与天线元件,并只有智能手机大小的测试装置,在3.5GHz频谱上完成符合3GPP 5G NR标准的互通性测试,此举对于亚太电信进行5G网络部署至关紧要。

亚太电信与高通致力协助移动生态系为消费者提供新一代5G移动体验。高通透过5G新空中界面网络,提供更卓越的移动宽频5G新空中界面连接能力、移动设备。而搭载Snapdragon 855移动平台及Snapdragon X50 5G基带芯片的移动设备,更是为满足现今极端的数据需求而打造,可支持Sub-6 GHZ及毫米波频段(mmWave)的5G联网,提供极速的反应能力及传输速度。

亚太电信移动网络整合学术单位资源,加上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率先取得NCC许可,于台北内湖及土城打造5G实验网,建立3GPP规范标准之NSA(non-standalone;非独立组网)网络架构,透过实验网络的验证,共同打造最具竞争力的创新应用,未来还将与交通大学合作第二阶段计划,如今期待透过与高通技术公司深度合作,深耕5G技术,推动5G快速发展,尽早提供给台湾消费者更新颖、快速、便捷的5G创新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