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联通推出搭载AMD Ryzen处理器机架混合储存架构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DForum0522

威联通推出搭载AMD Ryzen处理器机架混合储存架构

  • 郑斐文台北

QNAP TS-977XU NAS。
QNAP TS-977XU NAS。

威联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推出搭载AMD Ryzen处理器的1U机架混合储存架构TS-977XU NAS系列,其提供4颗3.5寸HDD以及5颗2.5寸SSD配置,可弹性启用SSD快取与Qtier自动分层储存,搭配QNAP创新的软件定义SSD外挂预留空间,整体系统效能可提升。TS-977XU NAS亦提供虚拟化应用,为企业组织提供高效率兼具高性价比的NAS解决方案。

威联通产品经理曹武惠表示,体积较轻巧的TS-977XU是QNAP第一台1U混合式架构NAS,除可配置SSD最佳化储存效能,更支持10GbE SFP+高速传输、PCIe弹性扩充等在商业应用上必备的能力,让空间有限的企业IT也能轻松部署高效能、高带宽、高可靠的网络储存应用。

TS-977XU NAS提供搭载AMD Ryzen 3 1200与Ryzen 5 2600处理器的型号,最高可达6核心12执行绪的运算效能,HDD/SSD混合式储存架构可启用大幅推升效能的SSD快取和Qtier自动分层储存,让使用者一次享有大容量SATA硬盘的储存空间及高效能SSD的存取表现,满足密集存取和亟需高度IOPS应用的效能需求。TS-977XU支持于RAID层级配置SSD外挂预留空间(Over-provisioning;OP),使用者可依应用需求增加SSD OP预留空间,享有企业级SSD出色的SSD效能及耐用性,同时也能延长硬盘使用寿命。

内建双Mellanox ConnectX-4 Lx 10GbE智能网络埠的TS-977XU,为使用者带来高速网络传输与网络部署的弹性;单埠PCIe扩充插槽,可安装QM2扩充卡、有线/无线网络扩充卡、USB 3.1 Gen2扩充卡,或安装无须额外供电的半高(Low-profile)图形显示卡,透过显示卡的绘图效能提升NAS影像处理与GPU运算的加速需求。

TS-977XU可运行多个虚拟机与软件容器应用,搭配系统快照及虚拟机备份,让虚拟化管理更加完备。配备双备援电源供应器的TS-977XU-RP机种更支持虚拟QTS(Virtual QTS;vQTS),让使用者在单一NAS上可以运行多个独立的虚拟QTS NAS操作系统,如同拥有多台NAS,达成硬件资源区隔化,在部署上具备更多弹性,且节省电力、成本及实体空间。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