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Storage发表Data Hub数据中枢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ST Microsite

Pure Storage发表Data Hub数据中枢

  • 吴冠仪台北

Pure Storage日前发表新Data Hub数据中枢架构,对非结构化数据密集的工作负载所设想的最佳化储存架构愿景。Data Hub是以Pure Storage FlashBlade为基础,采用真正数据导向的设计,让企业能够有效运用今日最重要的价值数据。

身处一个日益以数据为导向的商业环境,企业若要维持创新与生存,务必要在设计基础架构之初便预先考虑到数据,而且要让这些数据能实时且完整地存取。今日的主流解决方案大都针对磁碟的世界而设计,而历史也证明,这样的设计会导致数据分散、各自为政。Data Hub是专为供应、共享以及汇整数据而设计,其终极目标是要让数据发挥前所未有的价值。

许多今日企业都会用到一套或多套先天上各自为政的解决方案,例如:数据仓储(Data warehouse)、数据湖泊(data lake)、串流分析(streaming ana)及人工智能丛集(AI Clusters)。一套数据中枢,须将这四套各自为政的解决方案当中最重要的功能整合到单一平台。

这套数据中枢必须具备四项主要特色:不论面对档案储存或物件储存都能达到高吞吐量。备份与数据仓储设备需要很大的吞吐量来支持主流的档案式工作负载与云端原生的物件式应用程序。真正能向外扩充的设计。

数据湖泊强大之处就在其能向外扩充的原生架构,这使得批次工作能够无限扩充,并且将韧性和效能管理问题交由软件(而非使用者)来处理。满足多重需求的效能。数据捉摸不定而且说来就来,所以企业需要一套能够应付任何数据存取模式的平台。大规模平行运算。整个电脑产业目前正出现一股从序列运算转向平行运算的巨大改变,似乎在向人脑看齐。

Pure Storage FlashBlade总经理Matt Burr表示,企业数据孤岛是每个产业普遍面临的问题。即使数据已经离开了视线和记忆,企业必须要能随时实现数据的价值,若无法掌握数据的全貌则不可能实现。透过Data Hub数据中枢架构,创造了一套中央储存系统以满足当前和未来的应用程序需求,提供一套专为服务客户而设计的现代化平台。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