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电信智能面板 造福北市公车族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亚太电信智能面板 造福北市公车族

亚太电信发展智能生活、智能交通配合经济部工业局打造智能城市,全力推动「智能交通好行计划」,亚太电信延续此计划与台北市公共运输处合作执行「智能面板建置案」, 至今共携手打造65座智能面板,遍布信义、南京、台北车站等交通枢纽的公车候车亭,亚太电信表示,本建置案主要是针对在公共运输及商圈发展方面,与地方政府发展智能交通应用服务。

台北市公共运输处的智能面板建置案,目的是提供广大的公车族更理想的公车服务。台北市公共运输处表示,建置公车专用道智能面板候车亭,可以有效落实产业升级、地方受惠以及人民有感等三面效益。

亚太电信智能面板服务启用 Pepper站台担任大使

亚太电信智能面板服务启用 Pepper站台担任大使

目前该专案已于信义、南京公车专用道等65处候车亭完成建置智能面板设置,除了有免费4G WiFi无在线网环境外,另外,智能显示面板提供最实时的公车到站信息,透过大尺寸的显示面板,让所有候车市民享有最佳的候车环境;民众只要在候车亭看到「Gt 4G Wi-Fi台北公众区免费上网」的标识贴纸,即可免注册透过移动设备免费连接4G无在线网服务30分钟,注册后,即可免费上网3小时。

户外型智能面板候车亭,有别于以往的公车到站信息,多为跑马灯显示,亚太电信与台北市公共运输处合作打造的创新4G智能面板,直接以图像式呈现公车到站动态信息,提供该站点之后的重要景点、转乘站信息,民众不必再由密密麻麻的站牌文字中寻找站名。除了提供公车重点站为信息,也提供候车民众4G上网服务、时间、气象及市政宣导等信息。使公共运输服务更智能化,强化台北市迈向智能城市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