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购并石油与天然气并成立Wintershall DEA公司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AI Fine Tunning-ASUS

巴斯夫购并石油与天然气并成立Wintershall DEA公司

  • 郑斐文台北

两家德国实业的合并将成立欧洲领先的独立石油与天然气公司。
两家德国实业的合并将成立欧洲领先的独立石油与天然气公司。

巴斯夫与LetterOne签订最终交易协定,同意合并各自的石油与天然气业务,并成立一家名为Wintershall DEA的合资公司。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副主席兼财务长Hans-Ulrich Engel博士表示,Wintershall DEA将成为一家领先的独立欧洲勘探和生产公司,并在核心区域展开相关国际业务。透过两家德国实业的合并,巴斯夫和LetterOne为获利成长奠定了基础。

巴斯夫与LetterOne的中期计划是透过首次公开募股(IPO)让Wintershall DEA上市。该交易尚待合并监管和外资管理机构、矿业管理机构以及德国联邦网络局的核准,在合并完成之前,Wintershall和DEA将继续作为独立公司营运。

Wintershall和DEA于2017年的合并业务预估销售额为47亿欧元,息税、折旧及摊销前收益(EBITDA)为28亿欧元,净利润为7.4亿欧元。该合资企业将推动业务的区域平衡,在核心区域获得更多成长机会,并预计在2021年至2023年间达到每日产能75至80万桶的目标。透过本次合并,预计在交易完成后的第3年开始实现每年2亿欧元的协同效应。

WintershallCEOMario Mehren担任Wintershall DEA管理委员会主席兼CEO。DEACEOMaria Moraeus Hanssen出任该合资公司的副CEO兼营运长。此外,Wintershall执行董事会成员Thilo Wieland和Wintershall Norge董事总经理Hugo Dijkgraaf将成为Wintershall DEA董事会的五席成员之一。

巴斯夫最初会持有Wintershall DEA 67%普通股,LetterOne将持有33%。为了展现Wintershall天然气运输业务的价值,巴斯夫还将获得额外的优先股。这些优先股将在交易完成后36个月内、首次公开募股前,转换为Wintershall DEA公司的普通股。届时巴斯夫在Wintershall DEA的总持股比例将达到72.7%。

此协定的签署对巴斯夫集团财务报告产生了实时影响:石油与天然气业务的销售与收益将不再包括在巴斯夫集团的销售和息税前利润中。在合并完成之前,收益将以巴斯夫集团少数股东权益之前的营收列为单独项目。

巴斯夫集团对2018年的全年展望进行了调整,预计销售额较2017年调整后的销售额略有成长,并预测2018年不计特殊专案的息税前利润较2017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略微下降,预计息税前利润将较前1年度调整后的数据大幅下降。若不计此交易所产生的财务计算影响,预计销售额和不计特殊专案的息税前利润略有增加,息税前利润略有下降。

自交易截止日起,巴斯夫于合资企业Wintershall DEA的营收将以权益法核算并将Wintershall DEA的净利润计入巴斯夫集团的息税前收益。交易开始至交易完成时采用权益法核算之间的营收将列为「终止经营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