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眼镜重回战场 转抱企业应用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DForum0522

智能眼镜重回战场 转抱企业应用市场

  • DIGITIMES企划

佐臻公司董事长梁文隆。
佐臻公司董事长梁文隆。

Google在2012年展出Google Glass时,可说惊艳了全球产业,不过在技术瓶颈与个人隐私的考量下,2015年宣布停产,不过在近期Google另寻出路,锁定企业应用,推出Google Glass 2.0,让智能视觉技术再次成为产业焦点。佐臻公司董事长梁文隆在「智能视觉AR & MR拓展未来3D新视界」表示,视觉技术的应用潜力无穷,智能眼镜将取代现有的智能手机,成为未来民众与世界连结的主要工具。

梁文隆坦言,目前智能眼镜仍有多项技术需要克服,包括近眼显示器的透视技术,要让眼镜芯片尺寸进一步缩小的SiP,另外像是智能传感器、处理器、无线传输、电源、散热等,都有进步空间,不过他也认为,在现在科技的快步进展下,这些问题都不难克服。

此外梁文隆也指出,智能眼镜未来将会在非消费性领域先行启动,仓储物流、制造巡检、导览旅游、公共安全、教育训练、智能医疗会是最适合的六大领域,目前也已有应用实例,例如国内国家博物馆在2015就开始以智能眼镜导览,另外也有医院尝试在医疗领域上应用AR智能眼镜,根据IDC预估,2020年AR/VR可成长至1,620亿美元,而智能眼镜的潜力无穷,业界可密切观察其趋势发展,为未来商机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