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档案服务器 须面对多装置、多据点、多恶意挑战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ST Microsite

新时代档案服务器 须面对多装置、多据点、多恶意挑战

  • 郑斐文台北

本次Synology 2019大会首度举办企业论坛,邀请使用Synology档案协作套件Drive的企业用户,如屏东县政府社会处网管信息人员李宜龙、华泰饭店创新科技部协理Alton、杰鑫国际物流行政管理部高专Alex,及Synology信息部门经理高志鹏等齐聚一堂,分享各自在档案共享与管理、档案协作的实务经验。

Synology指出,新时代档案服务器必须克服当今企业多员工及装置存取来源、多据点间档案共享,以及多恶意威胁的挑战。透过Drive系列套件,可在完全不改变员工既有网络芳邻工作方式的情况下,额外赋予档案服务器线上透过网页存取、近似公有云的操作体验,解决线上存取服务器难题;搭配运用Drive ServerSync套件与Synology Drive套件,可自动于背景实现跨据点NAS间档案同步;更可运用Hyper Backup套件针对档案服务器执行服务级别备份,防止因感染勒索软件而导致服务中断。

屏东县政府社会处网管信息人员李宜龙指出,透过Synology Drive集中管理档案并实时编辑分享,可确保单位内部传递的信息是最新、最正确的,对于人数越多的大公司来说,处理的信息量更多,相对的管理上也更不容易,透过Drive就能实现档案统一管理、在线多人共同编辑。

华泰饭店创新科技部协理Alton则表示,华泰饭店透过两台Synology NAS作为档案服务器供集团各分点包含总公司行政人员约100人进行档案存取,员工电脑上的档案则会透过Drive电脑桌面端工具同步到NAS,让总公司能集中管理档案,而底下员工又能轻松共享。

杰鑫国际物流行政管理部高专Alex则表示,公司曾中过勒索病毒,意识到装置也需要做好备份才能有效保护重要数据。由于营业据点分散,再加上网络带宽的限制,目前采用分散式备份架构,将各营业据点的员工电脑先备份到各据点的一台NAS,再排程将这些备份数据备回到主机房的机架式服务器,提升备份还原时效性,大幅省维运时间成本。

Synology CIO高志鹏。

Synology CIO高志鹏。

华泰饭店创新科技部协理Alton。

华泰饭店创新科技部协理Alton。

杰鑫国际物流行政管理部高专Alex

杰鑫国际物流行政管理部高专Alex

屏东县政府社会处网管信息人员李宜龙。

屏东县政府社会处网管信息人员李宜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