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 2019年度发表会 积极布局网通云端备份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Synology 2019年度发表会 积极布局网通云端备份

  • 郑斐文台北

SynologyCEO吕青鸿。
SynologyCEO吕青鸿。

群晖科技Synology日前举办年度发表会Synology 2019,以智能、精简、稳定三大方向为主轴,发布多项即将上市的最新产品与应用信息,包括新版NAS操作系统DiskStation Manager 7.0(DSM 7.0)、双主动式控制器新产品线Unified Controller UC300、免授权金的商用备份软件Active Backup系列套件与搭载Synology Router Manager 1.2(SRM 1.2)操作系统的Mesh Router MR2200ac等。

SynologyCEO吕青鸿在Synology 2019开场引言中指出,迄至2018年8月底,该公司累积销售590万台NAS服务器,全球营收年增率达20%,代表Synology过去几年的发展策略正确,因而获得广大用户肯定,带动业绩健康成长;尤其可喜的是,商用机种的销售表现至为亮眼,达到优于平均值的30%营收年增率,是带动Synology营运更上层楼的新引擎。

吕青鸿表示,一直以来Synology专注于产品创新,不断推陈出新的产品与应用推动了整体NAS市场成长。如今随着企业用户比例渐增,除了产品创新外,还会加入稳定、安全、服务等三大新重点。

针对稳定部分,以DSM 6.2而论,Beta测试期间累积通过多达25,000个测项,因而造就空前稳定的OS版本;在安全方面,Synology有监于全球网络攻击事件频传,恐造成用户重大损失,因而积极强化产品安全水平,不仅于内部设置专属的产品网安事件应变小组「PSIRT」,并在2017年成为台湾首家通过CNA认证的业者,2018年加入国际产品安全社群FIRST,期望抢先掌握重大漏洞信息。

而Synology更祭出安全性弱点奖金计划,广邀各方好手加入安全测试行列,迄今累积发出新台币百万元以上奖金。在服务部分,随着近年积极扩建全球技术支持团队,至今拥有超过150位工程师,并于2018年导入深度学习技术,藉以优化服务效率,驱使Synology顺势推出Premium Service,期望帮助用户预测问题、防范风险,这项服务将以2小时内回应需求、24小时内提供备用机做为标竿。

展望未来,Synology除持续推动核心储存产品的精进、努力优化DSM与配套加值服务外,亦将版图进一步伸展至网通、云端及备份等其他领域。网通领域,继RT2600ac无线路由器获得热烈回响后,Synology再推出两项新利器,一是SRM 1.2新版操作系统,另一是Mesh Router MR2200ac。

云端领域,Synology推出C2 Backup服务后,至今在全球累积16,000名用户群,未来将利用这个基础乘胜追击,持续推出更多加值服务,把Synology C2发展成为更完善的混合云平台。而在备份领域,Synology将透过创新商业模式,打造储存/备份一体机,藉由集中化、直觉化的管理界面,辅以免软件授权的破坏式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完整备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