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ONE化繁为简 让企业数码转型不卡关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LinuxONE化繁为简 让企业数码转型不卡关

无庸置疑,「数码转型」为近年头号显学,各行各业都急欲打造开放、灵活、可靠的IT架构,强化创新动能,医疗产业亦不例外;可惜碍于x86分散式架构的先天瓶颈,拖慢了不少医院的数码化步伐,上海的仁济医院即为一例。

仁济医院拥有多个院区,各有不同的HIS、PACS、LIS等核心信息系统,存在96个信息系统数据库、107台服务器,分布在不同的院区,各自独立的硬件平台,不仅增加了系统架构的复杂度,也对集中运维管理带来不便。多院区割裂的信息系统、信息系统孤岛、与信息碎片化等,对于当前医疗应用高度要求数据的实时性、完整性和一致性带来相当不利的影响,更妨碍跨区的数据共享,对医疗服务品质影响至钜。

于是该院亟思建置一体化架构,最终选定部署IBM LinuxONE,藉以整合原本数十台x86服务器,将各院区的零散系统纳入一体化平台,顺势推倒数据流通阻碍,不仅简化IT维运、降低成本,更易于结合医疗AI分析,加速优化医疗流程与病患就医体验。

深究仁济医院之所以选择LinuxONE,系着眼于几个关键点。首先多达九成的全球财富500强企业、92%的全球百大银行,皆以大型主机作为核心数据平台(注:LinuxONE承袭IBM大型主机的硬件技术与优势,与大型主机具备相同的硬件平台)。

其次,1台LinuxONE可整合数十台、甚至数百台x86服务器,让IT总体持有成本(TCO)应声骤降,不仅大幅降低电力消耗与机房空间的成本、大幅简化运维的复杂度,同时承袭大型主机优异血统的LinuxONE以业界最高的可靠性与安全性,大幅降低因为信息系统当机、网安隐患所带来的风险与成本,最关键的是软件授权成本的大幅减少。

举例来说,依甲骨文系(Oracle)数据库授权计算方式,假使1台内建10颗IFL处理器的LinuxONE,将认列为10个核心授权,反观50台二路12核心x86服务器,则认列600个核心授权,显见数据库授权成本落差巨大,另随着实体服务器数量锐减,亦大幅降低机房空间占用与电力消耗。

近日,仁济医院构建的多院区一体化信息系统已完成三个院区全部上线,成功通过一体化的医院架构顶层设计,实现HIS等多个核心医疗信息系统基于单体数据库整合、业务数据和主数据在三大院区之间彻底打通与实时共享,帮助其门急诊日均16,000、峰值19,000诊次、每年12.9万出院人次的医疗业务量,彻底消除凌晨后台作业期间急诊医疗业务困顿等难题。

此外,缩减了服务器数据库的安全边界和复杂度,节省信息安全成本,提高系统安全等级。这一系统的成功部署及完全上线有效实现了核心业务跨院区的整合,帮助多院同质化医疗、优化就医流程,并确实提升病患的就诊体验。

安全服务容器,消弭机密外泄风险

再者LinuxONE为企业级最高安全可靠多云架构,一来拥有傲视商用服务器的EAL5+最高安全等级,及99.999%高可靠度,二来结合普遍加密、安全服务容器等强大网安机制,杜绝来自企业内外部的未授权访问与入侵,可望使数据外泄机率、GDPR合规成本降至最低。

此外LinuxONE深具高效灵活扩展性,单台可支持8,000个虚拟机、200万个容器,特别是在扩容方面,当企业遭逢效能瓶颈时,LinuxONE具有独特的秒级微码启动能力,可以快速提供更多运算资源,既可以透过增加分布式节点的方式进行横向扩展,还能够透过增加某个或某些节点的处理能力进行纵向扩充,完美推动纵向(Scale up)或横向扩充(Scale out),轻松应对负载高峰。

而LinuxONE标榜「由你做主的Linux」,用户可按需选配Linux OS、数据库、中介软件、分析工具、管理工具或程序语言,继而基于裸机、逻辑分区、虚拟机、容器结合企业私有云、动态混合云实现各种能力即服务(As a Service),轻易打造容器云、BaaS(Blockchain)、DBaaS或机器学习等各种服务平台。

IBM LinuxONE为云基础架构而打造的最安全、扩展且高效能的 Linux 平台。作为高度注重安全性的系统,其具备业界商用服务器最高安全等级EAL5+。 LinuxONE的普遍加密(Pervasive Encryption)技术,能够保证客户信息与交易的机密性和安全性。 LinuxONE的保护密钥(projected-key)能提供显着高于明文密钥(clear-key)技术的安全性,以及最高可达标准安全密钥(secure-key)技术28倍的性能。是同时具备普遍加密、闪电般高速、大规模可扩展性和巨大的经济效益的企业级Linux服务器。(DIGITIMES魏于宁整理报导)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