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赛鸽平台应用 9/12区块链论坛谈新趋势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旅游与赛鸽平台应用 9/12区块链论坛谈新趋势

区块链议题正夯!(图为示意图)
区块链议题正夯!(图为示意图)

台北讯

区块链应用已是近日全球最关切的话题之一,包含Microsoft、Google与Amazon等科技巨头,都纷纷投入资源,希望创造更适合自身的应用。近日「全球区块链智能应用论坛」,就邀请到ACE数码资产交易所、上海永宣创投、BiiLabs、CoT 跨界链动资本、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等等,两岸创投与不同产业的先进,共同探讨区块链的新应用,与会者阵容坚强,这场盛会也势必将精采可期!

►►报名全球区块链智能应用论坛

随着区块链技术持续发展与普及,各产业纷纷投入相关应用的开发,以旅游业为例,新加坡区块链旅宿新创公司PopulStay,就善用了区块链技术,透过点对点的需求交换,让房客与房东能直接沟通,避开中间人,因而大幅降低了交易费用,所有预定和支付皆透过智能合约完成。

除了旅游业外,韩国业界更预计会在2019年,推出亚洲第一个以区块链为基础的场外股票交易平台ITOChain,预计将为企业筹资开启一个新的生态系,此平台一旦商用化,场外股票交易就可望以证券代币(Token)方式进行交易,企业可以不用进行IPO或ICO,而是以证券代币发行方式筹资,如同上市公司一般。

其实除了上述案例外,区块链的应用案例早已多到不胜枚举,如Amazon的云端平台AWS,推出了「AWS 区块链模板」,让开发者建立安全的区块链网络。微软更早在2015年,就已启动「Azure 区块链即服务」计划,运用自家的Azure云端服务平台,为金融业的客户提供服务。此外,连历史悠久的赛鸽产业也有区块链的踪影,Pigeon Service就将在9月发行赛鸽币,用于比赛入场费、拍卖与奖金等交易用途。

►►论坛详细信息

本次由DIGITIMES承办的「全球区块链智能应用论坛」,在区块链应用的主题之下,邀请到业界或创投界的嘉宾,针对各项区块链的应用案例进行深度交流,也期待能在这样难得的盛事中,共同激荡出更多新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