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onext与Dwango合作开发影像转码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Socionext与Dwango合作开发影像转码系统

  • 尤嘉禾台北

M820L外观
M820L外观

日本AI/影像芯片方案商Socionext Inc.与Dwango Co., Ltd.宣布合作开发了能够强化「Niconico生放送」在线服务的影像转码系统。此系统结合了Socionext的Hybrid Codec产品「M820L」与服务器,可大幅提升实时影像转码的性能,使得大量使用者能够同步进行影像直播与收看。Dwango预计在2018年部署此系统。

自前身的富士通半导体与松下半导体时期至今,Socionext在影像编解码技术与相关产品的开发上,始终在业界享有高知名度与丰富实绩,目前也持续针对广播电视与在线直播等多元化应用领域提供高画质、高效率的影像编解码产品,包含可兼容4K/60p HEVC的多格式编解转码SoC 「MB86M30」。

而Socionext的Hybrid Codec结合了高性能的硬件编解码引擎,以及具备高弹性软件处理能力的泛用CPU。其不仅能实现高速影像编码与解码,并可将影像分析所需的相关信息整合至输出的影像数据流中,从而实现进阶的影像应用。

对于Dwango而言,为了处理与日俱增的大量使用者上传影像,提升影像转码处理能力是不可或缺的。由于单纯地增加传统泛用服务器的数量,在性能与功耗上已达到其极限,提供进阶的服务成为一个重大的挑战。

针对此一问题,自2015年起,Socionext与Dwango便开始紧密合作,开发高画质、高效率的影像转码系统。双方所开发的新系统结合了传统影像处理服务器,与搭载了MB86M30编解转码SoC和SC2A11多核心处理器的M820L Hybrid Codec模块。相较于现有的泛用服务器,此一新开发的系统预计能达到两倍以上的性能。此外,M820L上搭载的MB86M30,可使该系统能够支持次时代的HEVC编解码规范,与超高分辨率的4K影像。

目前该系统正在进行部署建置,并预计将于2018年内开始运行。为了提高影像处理的用户体验,Dwango与Socionext将持续合作,共同开发新的技术与相关服务。欲了解更多Hybrid Codec信息,请造访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