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为意向型网络平台发布全新开发人员功能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DForum0522

思科为意向型网络平台发布全新开发人员功能

  • 林稼弘台北

思科全球执行副总裁、网络与安全事业部总经理David Goeckeler于Cisco Live大会中宣布为意向型网络平台发布全新开发人员功能。
思科全球执行副总裁、网络与安全事业部总经理David Goeckeler于Cisco Live大会中宣布为意向型网络平台发布全新开发人员功能。

思科宣布为其意向型网络平台推出全新开发人员功能。思科致力于打造一个涵盖整个网络,从园区到数据中心、从分支机构到网络边缘的开放式可程序设计平台,现今推出的这些功能凸显了思科在该领域的最新进展。透过提供开放式网络,思科让50万名开发人员、6万位合作夥伴和300万名网络工程师能在该平台上进行研发创新。

意向型网络将彻底改变建构和管理网络的方式。现代化的网络将摆脱传统耗时、手动网络管理方式,同时能够了解企业业务意图,并转化为网络策略。其后,这些策略可在整个基础架构中自动启动,并确保按照计划实践企业的意图。

思科全球执行副总裁、网络与安全事业部总经理David Goeckeler 表示:「意向型网络代表着下一代基于 IP 的开放式系统,我们相信它会对整个社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思科正在建构一个开放式架构,借此推动生态系统并加速意向型网络的创新。我们的客户和合作夥伴已经开始在其网络上开拓创新、创造价值;而在仅仅一年前,这些创新方式对于他们来说还是天方夜谭。」

思科推出DNA中心平台

思科今日宣布推出一款全新的开发人员工具,并为DNA中心推出开放式API。DNA中心是针对园区、分支机构和网络边缘的意向型网络指挥和控制中心。DNA中心可将网络从硬件设备的组合转变为单一系统。随着全网络API的推出,思科现在能使开发人员轻松对该系统进行程序设计,充分利用网络所能提供的全部分析和洞察能力。

透过丰富的API目录,DNA中心让客户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妥善保护企业,并从中获得企业营运所需的情资。目前已有 15 位思科合作夥伴在DNA中心平台上开发许多创新解决方案,并于Cisco Live上展示。

为意向型网络推出最大型开发人员社群

思科亦宣布其开发人员社群已拥有超过 50 万名成员。随着网络可程序设计性的提高,思科将能够依托这一庞大的活跃社群,不断注入更多创新灵感。

思科宣布三项新的开发人员计划,以推动其创新生态系统的发展:

DevNet Ecosystem Exchange使开发人员能够轻松查找和分享为思科平台建构的应用或解决方案。企业主管与开发人员能使用此在线入口网站,寻找适用所有思科平台和产品的合作夥伴解决方案,目前已累积超过 1300 种解决方案。DevNet Code Exchange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存取和分享软件的平台,以快速建构新一代应用和工作流程整合。由思科和DevNet社群编写的范例程序码、配接器、工具和软件开发套件皆透过 GitHub 发布。 Code Exchange 涵盖思科所有产品组合,并根据思科平台和产品领域进行分类组织。DevNet DNA Developer Center为开发人员的一站式商店,支持开发人员在DNA中心平台上建立应用和整合。它提供开发人员所有资源、功能、使用范例和学习材料,满足开发人员各方面的需求。

上市时间、服务和支持

全新DNA中心功能预计将于2018年夏季上市。客户可以透过现有订阅途径从思科和其合作夥伴购买这些新功能。DevNet 的 Ecosystem Exchange、Code Exchange和DNA Developer Center现已推出。思科及其合作夥伴提供具有完整生命周期的服务,协助客户迈向真正的意向型网络。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