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回收的 iPhone 最后交到了它的手中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被回收的 iPhone 最后交到了它的手中

  • 刘中兴台北

Apple GiveBack 设备回收计划 (图片来源:apple.com)
Apple GiveBack 设备回收计划 (图片来源:apple.com)

人们总将机器人和机械手与高度发展的自动化制造业联系在一起。精准、高效、灵巧的机械手早已在诸多工业领域成为人类的好帮手,通过不断协同合作,为我们的生活、出行、家居带来各种智能化产品。

然而,这些同样灵巧的机械手也正默默地推动着地球的环保事业,但很少受到关注。直到最近苹果的一幅广告,闯入人们的眼帘:这则广告正是苹果公司为回应每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Earth Day),公布的多项环保计划其中的一项:Apple GiveBack设备回收计划。

雄克PGN-plus 通用型机械夹爪

雄克PGN-plus 通用型机械夹爪

在苹果全球官网的广告中,Apple GiveBack计划用于设备拆解的新一代iPhone回收机器人Daisy正从用户手中接过一台旧的手机。在Daisy前端搭载的正是雄克PGN-plus气动二指机械手,是雄克气动机械手系列中功能最全面的通用型产品。

「拆手机」的机器人

虽然赶不上制造业中那些机器人出镜率,但那些早已在环保回收产业中挑大梁的机器人们正从事着更有意义的工作。

电子产品惊人的更新换代速度,导致了极为严重的环保问题。为了保证回收来的电子产品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并能促使资源回用。苹果公司在4月20日公布了这款名为Daisy 的第二代「拆手机」的机器人。Daisy的前身是苹果曾于2016年春季发布会上披露过的 Liam 设备回收机器人,它更像一条自动化产线,有29只不同功能的独立机械手。

在Liam基础上改进而来的Daisy,通过灵巧的机械手对废弃的iPhone进行精细的拆解,例如SIM卡槽、螺丝、电池和镜头等零组件,将玻璃与金属分开,分门别类的拆解更方便进行回收利用。它每小时可拆解高达200部,9种不同型号的iPhone。

Daisy的雄克夹爪

如此能干的Daisy,它那只灵巧的手是来自雄克的PGN-plus通用型机械夹爪。

雄克的PGN-plus机械夹爪应用非常广泛,从加工中心和铸造车间的上下料,到汽车及电子产业的自动化装配,以及到精密性要求极高的医疗和制药产业,PGN-plus几乎可胜任所有自动化任务。

它采用雄克专利多齿导轨技术,力和力矩在平行排列的多个棱形导轨中均匀分配,导轨可承载力更高、稳定性更强。在对于精确性和耐用性要求更高的任务时,众多用户对于PGN-plus机械手所表现的优越性能给予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