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表P20/P20 Pro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AI Fine Tunning-ASUS

华为发表P20/P20 Pro

  • 郑斐文台北

HUAWEI P20 Pro。
HUAWEI P20 Pro。

华为发布HUAWEI P20 Pro,首创徕卡三镜头。HUAWEI P20系列外观为渐层配色、徕卡镜头系统、AI芯片、智能摄影系统,皆为对摄影探索、美学研究和智能技术的深厚积累。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P20在使用业界领先的镜头系统的同时,也运用了更强大的AI技术。华为与业界领先的夥伴徕卡携手合作,三代产品不断打磨。在科技成就摄影的路上,华为不会停止探索的 脚步,作为华为最有积累的高端系列P系列,将不断为消费者带来超出预期的新体验。

此外,华为还发布了与保时捷设计合作的全新产品PORSCHE DESIGN HUAWEI Mate RS。基于保时捷911流体车身设计,一体式极简对称,正反八曲面效果让机身极具动感,凸显出跑车般的速度感。创新屏幕内指纹、AI芯片麒麟970与徕卡三镜头使其具备强悍的智能科技与摄影性能。

HUAWEI P20系列主打极光色、樱粉金、宝石蓝、亮黑色等多种配色。HUAWEI P20系列采用新一代HUAWEI FullView Display屏幕技术,超高屏占比及极窄边框。采用双面玻璃机身设计,玻璃弧度曲线设计符合人体工学,屏幕与机身浑然天成,持握手感更舒适、更细腻。

HUAWEI P20 Pro搭载了开创性的徕卡三镜头。一枚4,000万像素彩色镜头、一枚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和一枚800万像素长焦镜头,f/1.8+ f/1.6+ f/2.4光圈。ISO 102400感光度,噪点控制优异。全新徕卡VARIO-SUMMILUX-H 1:1.6-2.4/27-80 ASPH光学变焦镜头系统,配合华为三镜头变焦技术,最高可支持5倍混合变焦。HUAWEI P20则配备了1.55um大像素尺寸1,200万彩色镜头+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的新一代徕卡双镜头,拥有f/1.8+ f/1.6大光圈。

HUAWEI P20及HUAWEI P20 Pro均支持960fps慢动作影片拍摄,比240fps高出4倍;在屏幕关闭的状态下,按两下音量键,可以实现0.3秒快速抓拍;具备4D预测追焦和零延时快门能力,自动追踪对焦主体,迅速完成抓拍。

华为AI芯片麒麟970提升了手机在图像识别、智能拍照方面的能力:AI摄影大师(Master AI)将可以针对不同场景自动选择摄影模式和参数设置,并学习用户拍照习惯;华为AI防手震,手持防手震时间可长达4秒。同时,还提供AI摄影指导,指导摄影构图技巧。HUAWEI P20及HUAWEI P20 Pro拥有2400万像素前置镜头,透过AI演算法可智能建立3D脸部模型,并提供5种独特人像光效。

PORSCHE DESIGN HUAWEI Mate RS是华为与保时捷设计合作的新品,名称缩写「RS」 (Race Sport)代表为赛道而生。除了拥有徕卡三镜头之外,将航太领域的微胶囊散热技术理念引入到手机中。搭载了华为最新的屏幕内指纹技术,人体工学设计带来自然的人机互动,悬浮触控智能感知你的存在,一步解锁。同时提供后置指纹识别、人脸解锁,3种解锁方式随心切换,双指纹、双空间设计,打造专属隐私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