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POWER9处理器全新服务器 为AI应用注入动能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litepoint

搭载POWER9处理器全新服务器 为AI应用注入动能

  • 周维棻台北

IBM公开搭载POWER9处理器的全新服务器,将成为台湾企业发展AI应用不可或缺的动能。
IBM公开搭载POWER9处理器的全新服务器,将成为台湾企业发展AI应用不可或缺的动能。

在政府的积极推动及产官学的通力合作下,台湾的AI元年已有相关应用遍地开花。看准2018年市场对AI应用需求持续强劲,IBM针对服务器、大型主机与储存领域不断升级,在注入AI动能的同时,亦积极优化效能、增加弹性并强化安全。更欲以搭载全新POWER9处理器的Power Systems服务器,协助企业拥抱创新商机。

IBM甫于12月全新推出的POWER9处理器是针对AI工作负载而设计,从科学研究的深度学习、实时诈欺侦测及信用风险分析等领域,加速数据科学家建置认知应用。此款处理器搭载于IBM新亮相的AC922 Power Systems服务器中,全面支持新一代NVIDIA NVLink、PCI-Express 4.0及OpenCAPI等高速数据传输媒介,让数据迁移速度达x86的9.5倍,并将深度学习人工神经网络的训练时间缩短近4倍。

台湾IBM硬件系统事业部总经理李正屹表示,许多企业在AI创新浪潮下,积极思考转型方向及IT部署策略。IBM已协助国内端子、全国电子、淡江大学和中钢等企业,从硬件加速上层应用之发展,积极因应转型挑战。IBM迈向一体式架构,将云端、数据、AI及应用四大面向与IBM各部门资源整合,另结合Nutanix、NVIDIA、SAP等合作夥伴资源,为客户打造便利且全面的IT技术后盾。

目前POWER9处理器已确定将被应用于Google数据中心,协助Google更有效的运用数据,并进一步开发创新应用。而台湾IBM致力于将全球资源带进台湾,透过与全球科技厂商共同成立OpenPOWER、OpenCAPI等联盟,与合作夥伴分享资源与创新动能,期望开源模式能成为技术普及化的加速器,有助加速工业4.0、金融3.0、智能零售的实现,为台湾企业的创新和转型提供坚实基础。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