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ics系统完美解决复杂的IP管理问题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Methodics系统完美解决复杂的IP管理问题

Methodics IP管理整合方案具备丰富的IP管理界面与命令管理指令,支持跨境的IP数据管理与数据共享, 使IP资源能达成再利用的最大效益。
Methodics IP管理整合方案具备丰富的IP管理界面与命令管理指令,支持跨境的IP数据管理与数据共享, 使IP资源能达成再利用的最大效益。

现阶段芯片设计日趋复杂,在一颗复杂的芯片上,往往有数百个IP存在,然而一颗IP的形成需经过多次修改才能完成,也由于多次修改IP而产生许多不同的版本。以IP管理者的角度而言,管理数万个不同版本的IP则相当困难,假若各版本的IP存在多个错误,将大幅增加IP管理者的负担。此外,当使用IP设计电路时也害怕遇到数据受损、覆盖或因年代久远而造成数据无法救援回来的问题,使我们正在开发或是已开发完成的产品数据付之一炬。

再者,IC设计数据的保密性与档案权限绝对是公司网安的第一要务,但是多数公司的IC设计数据都是存放于Linux的系统中并使用NFS Server来管理,而对于未采用版本管理工作的管理者来说,就只能采用数据夹的管理方式进行版本管控,再藉由Linux的使用者或是群组来控管数据夹或档案权限,不过这种方式对每天持续增加的设计数据,无疑对管理者都是莫大的工作量,一旦人为控管出现漏洞,机密的设计数据就有可能发生外泄的重大问题,进一步造成公司损害。

相信上述问题,IC设计人员或多或少都可能遇到,但是我们要如何实现IP版本管理来解决这些问题呢?映阳科技提供Methodics的IP版本管理整合方案,就能有效解决这些日益复杂的IP版本管理问题与麻烦。Methodics公司为类比、数码及SoC设计团队,提供最先进的半导体数据管理系统,先进的IP分配 、编排,和工作区域的管理,让使用者无论在哪里,都能透过Methodics系统,快速连结数据库中相应的信息。

Methodics IP管理整合方案包含VersIC、Percipient、Warpstor等,其中的Percipient更是一套强大的IP管理工具,同时具备丰富的IP管理界面与命令管理指令,提供IP tracking、IP reuse等多项IP管理工具,协助使用者统一管理元件库、类比、数码与独立个体的IP,并支持跨境的IP数据管理与数据共享, 使IP资源能达成再利用的最大效益。假若IP被修改,Percipient 则会自动产生新版本使每阶段的IP修改都能保有纪录,而且工程师也可以组合既有IP为一个IP Group,使每个IP都能被重复利用;再者,每一个IP都能轻松追溯其来源,追踪版本与最新IP的发布状态。Percipient绝佳的IP相依性管理,将省下可观的整合测试时间,有效提升工程品质和公司获利能力。

映阳科技身为Methodics在台湾的授权经销夥伴,专业提供客户销售、技术支持及顾问服务,协助客户解决IP版本管理的疑难杂症,大幅缩短产品开发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