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tronix为汽车设计和工程提供全新测试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touch

Tektronix为汽车设计和工程提供全新测试方案

  • 孙昌华台北

随着电子产品在汽车领域的发展,创新的5系列MSO示波器的新软件解决方案可有效加速设计周期,并推动更深入的洞察见解。

Tektronix发布了5系列MSO混合信号示波器的新型汽车专用软件解决方案,旨在加速验证和除错程序,并缩短下一代车辆中复杂电子系统的设计周期。这些全新的汽车解决方案充分利用了5系列MSO创新技术,包括高达8个通道、12位元分辨率和大尺寸高画质电容式触控显示器,以及高度直觉式的使用者界面。

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着由数码科技创新驱动的巨大变化,从智能自驾车到取代或扩张传统机电系统的电子系统。然而,复杂的问题是需要如CAN FD(5-10 Mb/s)等更新颖的中高速序列汇流排和汽车以太网络,以与其他的汽车汇流排技术(包括 LIN、FlexRay、MOST等)共存。随着5系列MSO的发布,Tektronix为汽车工程师提供了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使其能轻松地分析和疑难排解所有车辆子系统中的电子控制单元(ECU)和多个汇流排。

Tektronix主流示波器总经理Brian Ice表示:「这些5系列MSO的解决方案将使得负责设计下一代车辆的汽车工程师可以获得复杂系统的更丰富观察数据,更快速地解决问题,并能准时完成专案。与受限于4个通道的替代方案不同,5系列MSO让客户能够同步撷取更多信息并比较互动,进而完成更快、更有效的疑难排解和除错作业。」

5系列MSO的全新汽车解决方案

5-SRAUTO 通讯协定选项套件为汽车产业所使用的主要汇流排提供了完整的序列触发和分析功能,包括 CAN、CAN FD、LIN 和 FlexRay。CAN FD支持包括非ISO和ISO版本的标准。

5-CMAUTOEN汽车以太网络解决方案为IEEE P802.3bw(100BASE-T1)和 BroadR-Reach V3.2规格要求提供了自动化兼容性支持。此自动化兼容性解决方案包括在5系列MSO上执行的测试软件,同时会依OPEN Alliance蓝牙技术联盟 (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SIG) 汽车以太网络标准的定义,执行实体媒体附加(Physical Media Attachment;PMA) 发射器第1组电气量测兼容性测试。

重新定义中端示波器

5系列MSO所支持的新功能扩展了应用范围,重新定义了中端示波器的标准,其中包括可启用4、6或8个类比通道和多达64个数码通道的业界首创FlexChannel技术、整合式通讯协定分析和信号产生器、全新的12位元信号撷取系统、15.6寸的电容式触控显示器,以及高度直觉式使用者界面,为复杂的嵌入式系统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灵活性和无与伦比的可见性。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