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车用光电商机参访团访大陆车厂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纬谦科技

2017车用光电商机参访团访大陆车厂

参访团员与湖北金泉材料业者合影
参访团员与湖北金泉材料业者合影

由车辆公会、光学公会、LED照明联盟、光电协进会等公协会所组成的车用光电商机参访团,于近日为期一周期间拜访了大陆上海、杭州、荆门、襄阳等地方的车厂、电动车电池厂、挡风玻璃厂,以便让台湾车用光电厂商能有机会进入大陆车用光电市场。

团员包括了隆达、亚光、合盈、华宏、至辰等公司之十余人,拜访了东风裕隆、吉利汽车所属的知豆电动车中心、猎豹汽车、众泰汽车、金泉新材料(电动车电池)、友佳精密机械、福耀(汽车)玻璃等公司;并在襄阳分会场的汽车及汽车光电产业洽谈会上,与美洋汽车工业、雅致新能源汽车、新日电动车、九州汽车、骆驼动力电池、追日电气等十余家新能源汽车公司进行会谈。

大陆去年超过2,800万台的汽车销售,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而大陆在推动电动车方面更显示出积极的企图心,即除了有强制性的生产比例的要求之外,亦搭配有优渥的政策补帖,以及创新的共享经济之商业模式。此趋势将带动大陆电动车电池的市场需求。

而在智能车用光电方面,举凡LED车灯、车用环景摄影镜头、车用显示面板、LiDAR、ADAS、自动驾驶等项目,是目前大陆车厂尚缺但极有兴趣的项目,亦是台湾车用光电厂商有商机之处。

目前在大陆的台商尚鲜少有车电厂,更未形成产业链。车用光电商机参访团自2016年开始,在四大公协会的支持之下,将持续每年走访大陆众多车厂,以创合作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