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雷达驾驶辅助系统加速自驾系统发展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touch

英飞凌雷达驾驶辅助系统加速自驾系统发展

  • 赖品如台北

英飞凌科技于美国举办OktoberTech 2017技术论坛上,展示最新的雷达传感器等自动驾驶基础半导体解决方案。英飞凌最近为先行采用者提供了完整的雷达芯片组解决方案,包含77/79GHz单片微波集成电路(MMIC)、配备专用传感器处理单元的高效能多核心微控制器以及安全的电源供应器,加速先进雷达系统的发展。

英飞凌硅谷汽车创新中心(SVIC)总监Ritesh Tyagi表示:「近几年来,我们看到汽车产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快创新的脚步。硅谷的公司对于成为汽车创新的领导者,展现了强烈的企图心。英飞凌拥有超过10年的雷达技术经验,是汽车产业的首选芯片合作夥伴。我们的SVIC团队以英飞凌的最新技术,连结既有夥伴与破坏性创新公司的研发力量,进而加速全自动驾驶车的发展。」

包含新款RF雷达收发器、微控制器和电源供应器的完整雷达芯片组

英飞凌的单片高度整合射频(RF)雷达收发器概念,广受从业界领先的系统供应商到汽车产业的青睐,在各主要Design-win计划中采用。新款RF雷达单芯片收发器可取代三项之前的元件:RF发射器、RF接收器与伴随的锁相回路(PLL)装置。RF雷达收发器搭配第二代 AURIX雷达专用微控制器以及失效安全的电源供应器,作为可扩充雷达芯片组的基础。这三项产品皆符合ISO26262标准。英飞凌预计将于2018年第1季推出雷达模块入门套件,支持汽车系统供应商与破坏性创新公司的新设计。该款雷达模块入门套件包含三个IC(RF雷达收发器、AURIX雷达专用微控制器和失效安全电源供应器)和内建的软件套件,以充分运用芯片组中专用的信号处理硬件加速器,做为采用英飞凌芯片组开发雷达传感器的评估用入门套件。

英飞凌的车用与基础设备雷达芯片,打造更佳的道路安全

英飞凌是77/79 GHz雷达芯片的领导供应商。在所有汽车等级 (包括高端车款、中端车款和小型车款)的雷达式驾驶辅助系统中,英飞凌的产品俨然成为标准,雷达传感器芯片出货量已逾5,000万颗。藉由新款雷达芯片组的推出,英飞凌可望在未来几年进一步推升其市场地位。美国汽车业的志愿性采用以及欧洲NCAP的强制性要求采用雷达式驾驶辅助系统,以实现新车的五星安全等级,进一步推动了车辆雷达应用的成长。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