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完整的PLC芯片组为新款智能电力未来铺路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Event

ST完整的PLC芯片组为新款智能电力未来铺路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完整的电力线通讯芯片组为新款智能电力基础建设的未来铺路。
意法半导体完整的电力线通讯芯片组为新款智能电力基础建设的未来铺路。

因应全球电能使用和管理智能化浪潮,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推出新款模块化电力线通讯(Power-Line Communication;PLC)基带芯片组。新型芯片组让设备厂商能够灵活地设计电表、智能电网节点、路灯、家庭控制器,以及工业控制器,目前这款产品被三家世界一流的智能电表厂商用来设计新的解决方案。

新款芯片组整合了数据封装和转换所需的协议处理功能,可以发送数据,并具有所需的线路驱动功能,让客户能够研制高成本效益的电力线通讯产品。既可做为新设计的内部元件,亦可用做旧设备外接模块的内核心,能够完美满足某些特定法规的要求。在这些应用中,意法半导体PLC基带芯片组可当作外部通讯模块,用于连接现有的或新的电表或控制器。此外,灵活的可程序设计功能让多个不同型号的产品可共享同一个硬件平台,支持软件更新,从而进一步降低拥有成本。

意法半导体工业和功率转换产品部总经理Domenico Arrigo表示,「从推出第一代数码电表开始,ST为世界一流的智能电表厂商提供服务。芯片组部署数量至今超过6,000万颗,遍布欧洲、大陆和美洲的家庭和大楼。善用在初始阶段所积累的经验,全球下一代智能电表和其他物联网计划有了新的设计需求,而我们的新款芯片组是满足要求之最佳解决方案。新款芯片组是一个灵活且高成本效益的PLC联网解决方案,全程序设计功能可让其在全球部署变得更加简单,而且支持不同的PLC标准。」

市场调研机构IHS Markit表示,目前智能电表年度销量超过1亿台,预计到2021年度销量成长速度将超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