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科技结合AI识别技术进化智能监控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DForum0522

大猩猩科技结合AI识别技术进化智能监控

  • 尤嘉禾台北

大猩猩科技将在ASIS 2017展示最新智能监控影像辬识方案。
大猩猩科技将在ASIS 2017展示最新智能监控影像辬识方案。

专注于智能影像分析与物联网技术的大猩猩科技,近期推出结合人脸及车牌辬识和深度学习演算法的全新智能监控影像分析 (Intelligent Video Analytics Recorder;IVAR)解决方案,可与厂商现有的监控系统整合,藉由入侵侦测和监控名单等功能,针对社区、商业大楼及公共场所出入口,进行人员和车辆进出管控,提升整体监控工作效能,进而强化环境安全。

大猩猩科技CEO寇世斌博士表示,大猩猩全新影像分析技术将为监控产业带来重大变革,我们透过收集和萃取大量数据,从中挖掘具有价值的信息,提供企业作为商业及安全管理方面的决策参考依据。为强化安全监控系统效能,智能监控影像分析 (IVAR)提供了以下创新分析功能:

入侵侦测防御

一旦发现可疑人物或车辆闯入管制区域或电子围篱所设定的警戒范围,系统立即将第一时间所撷取的现场画面进行比对识别,并通报保全人员,以缩短人员应变时间,提升空间环境的安全性。

观察名单监控

透过先进的人脸识别系统,自动侦测脸部特徵影像,并与数据库内的缺省名单进行比对,可应用于VIP来宾的个人化服务,或是掌握不受欢迎客人的行踪。

弹性设备排程管理

系统可根据安全等级或特殊环境情况,为每台摄影机指派不同工作任务,以便在不同时段如上班及下班时间,针对不同的管制区域,自动执行影像监控作业。

高效影像监控配置

为了因应不同场域需求,目前提供两种不同的操作模式,系统可在4路监控频道中,同时执行录影和影像分析功能;或在16路频道中,动态分析其中2路影像。

时间轴管理界面

具备警报信息通知功能的事件管理系统,利用交互式时间轴检视方式,可直接查找特定时间的影像记录,快速撷取关键数据,让人员能立即掌握状况,并采取应变措施,以降低损害程度。

大猩猩科技近年来积极投入影像分析演算法开发,在人脸和车牌识别方面已有显着成果,并大量运用于安全监控及商业领域。全新方案将于9月26至28日,在美国达拉斯会展中心举行的2017全美国际安防展(ASIS)正式展出,大猩猩科技摊位号码为4069,欢迎各界先进参观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