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科学园区领航 打造物联新创创客产业聚落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宜兰科学园区领航 打造物联新创创客产业聚落

宜兰科学园区5G物联新时代新创暨创客产业聚落座谈会。
宜兰科学园区5G物联新时代新创暨创客产业聚落座谈会。

位于宜兰县政中心旁的宜兰科学园区,占地70多公顷,定位为「数码创意」及「通讯知识服务」园区。因其特殊的人文与地理条件,自成立以来,即明确定位以发展知识经济为主轴,设定以智能应用、软性服务、数码内容为主轴,发展多元厂商引进计划,推动产业聚落,带动地方繁荣与发展。

为强化推广工作,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与厂商进驻,为宜兰科学园区招商与宜兰就业、创业环境的提升拉开序幕。由宜兰县政府主导,宜兰科学园区规划一系列的座谈会,招商媒合会。邀请产官学研,共同讨论宜兰科学园区发展智能生活应用示范园区的方向,并提出具体需求,供园区招商参考。

于7月13日举办之「宜兰科学园区5G物联新时代新创暨创客产业聚落座谈会」由宜兰县政府代理县长吴泽成主持、邀请宜兰县工商策进会总干事李守正、科技部新竹科学工业园区管理局局长王永壮及产业界先进代表为宜兰园区未来的规划、发展,提出建议方向。

宜兰园区有别于竹科、内科将是区内区外共生,民众福祉与产业发展双赢的「第三代科学园区」,期望布局万物联网,创造软硬结合的优质环境,并提供系统大厂与新创产业合作的一个平台。

全球产业的关键趋势,正从PC时代,往物联网时代迈进,串连万物、无所不在的物联网将加速跨产业的整合与变革,催生新型态的商业模式。宜兰竹科科学园区更是一个产官学研合作的典范建立,集结产官学研的资源与意见,共同为宜兰打造新的5G新时代,万物联网的产业平台。更为台湾建立一个示范性的智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