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志精密化学携手广西航天北斗 站稳大陆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尚志精密化学携手广西航天北斗 站稳大陆市场

广西航天北斗农友华董事长(中左一)、大同集团林蔚山董事长(中右一)、广西航天北斗余明哲董事(左二)、大同集团林郭文艳总经理(右二)、台湾电池协会李桐进理事长(右一)、尚志精密化学张永吉总经理(左一)。
广西航天北斗农友华董事长(中左一)、大同集团林蔚山董事长(中右一)、广西航天北斗余明哲董事(左二)、大同集团林郭文艳总经理(右二)、台湾电池协会李桐进理事长(右一)、尚志精密化学张永吉总经理(左一)。

大同集团旗下子公司尚志精密化学受惠于大陆新能源汽车补助政策及再生能源储能系统需求增加,且欧洲、北美及日本市场布局亦趋稳定,使得尚志精密化学的磷酸锂铁正极材料生产线产能日益吃紧。

公司董事会于2016年底通过磷酸锂铁正极材料转投资策略联盟计划案,并与广西航天北斗新能源产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合约,将于广西省梧州市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成立合资公司,规划年产能30,000吨的磷酸锂铁正极材料生产基地,第一期年产3,000吨的厂房已在加紧赶工中,预估2018年初将开始提供产品予客户进行相关验证。

广西航天北斗新能源产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农友华日前拜访大同集团董事长林蔚山及总经理林郭文艳,了解大同集团全球产业及产品布局与企业文化,不仅在新能源及新材料产业与尚志精密化学合作外,更期望双方在具有优势的产业领域上能够深化彼此的合作契机。

2015年大陆政府宣布「十三五」计划将延续「十二五」计划中力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使电动车、电动巴士及电动货车等新能源汽车产业获得政府大量资源挹注,包含政策支持与资金的补助,未来5年内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皆将大幅成长。

日前,大陆工信部公布了2017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纯电动客车装载的电池类型有磷酸锂铁、锰酸锂、钛酸锂和锂三元电池,在224款车型中有197款车装载了磷酸锂铁电池,占比高达87.95%,磷酸锂铁电池依然成为新能源客车推荐车型之主流。

尚志精密化学布局锂铁电池关键技术磷酸锂铁正极材料有成,已成功进入大陆前五大动力电池厂供应链,其拥有生产磷酸锂铁正极材料的自主技术及国际授权的应用专利。

而广西航天北斗新能源产业科技除了生产车用超级电容启动电池之外,并于广西省以及大陆有关城市已取得数十个巴士的营运路权,投入电动巴士营运,且计划于广西省玉林市、梧州市、桂林市、柳州市、云南省大理市、玉溪市、甘肃省与青海省分批投入新能源车辆1,000辆。

此次双方共同合作设置磷酸锂铁正极材料生产线,不仅可满足尚志精密化学既有客户的长期需求并壮大业务规模,同时亦可满足广西航天北斗新能源产业科技之电动巴士锂铁电池的需求。本合作案将有助于尚志精密化学站稳大陆市场,并大力推升尚志精密化学之整体价值。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