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网络钓鱼攻击Mac、Google帐户皆成目标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纬谦科技

最新网络钓鱼攻击Mac、Google帐户皆成目标

事实上,邮件中的超连结是请求授权受害者的Google App存取权限。
事实上,邮件中的超连结是请求授权受害者的Google App存取权限。

过去,许多带有恶意附件档案的电子邮件多半是冲着Windows平台而来,但在上周出现了一个针对Mac而来的恶意档案电子邮件,若不小心触发,则Mac会跳出假的安全性更新提示,并要求用户输入帐号口令后,安装恶意的更新元件。

当恶意元件被安装完成后,即改变系统网络设定,将电脑流量透过预先安装的Tor用户端导到代管于暗网的代理服务器,借此读取里面所有通讯内容,包括SSL加密的流量,或是窜改、插入伪造的网页内容。

此外,上周发现另一例危险的恶意超连结邮件。这种邮件会佯称某个Google的使用者想要与受害者分享Google文件,但事实上,邮件中的超连结则是请求授权受害者的Google App存取权限。

若受害者不察,点击了恶意连结后,又没有看清楚是将自己的权限授予他人,则可能造成受害者在Google帐号中的联络人、电子邮件或文件遭他人存取或利用,不可不防!

本波攻击有扩大趋势,呼吁大家务必小心,目前SPAM SQR的ADM进阶防御机制已能有效地抵御此类攻击。若无法查看攻击图片,请连结至官方网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