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机EcoStruxure 实现一站式工业4.0 智能应用 影音

施耐德电机EcoStruxure 实现一站式工业4.0

  • 郑斐文台北

施耐德电机EcoStruxure实现一站式工业4.0。
施耐德电机EcoStruxure实现一站式工业4.0。

工业4.0是目前各大制造业前进的目标,2017年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许多国际知名大厂参与盛会,展示工控自动、机械、控制软件等协助迈向工业4.0最新成果。施耐德电机更于2017年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首次亮相工业用EcoStruxure,以智能工厂及智能机械两大主轴展示。施耐德电机EcoStruxure不只是水平整合,更达到垂直整合,真正实现工业4.0。

现今节能减碳,绿色工厂呼声越来越高,施耐德透过先进制程控制(APC,Advanced Process Control)系统提高用电效能降低风险,而EcoStruxure的垂直水平整合能监测发电环境条件,不仅有效利用能源,更实现智能工厂。

施耐德电机于2017年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以六大重点展示:高端制程自动化(Process Automation),尤其在电厂、石化产业应用的Foxboro EVO系统及Triconex安全系统;自动化软件SimSci、Citect和Wonderware;人机界面Pro-face整合IPC和SCADA的最新软件B.O.S;具以太网智能ePAC Modicon M580;满足智能机械需求,提供OEM选择而设计的Altivar变频器;可透过以太网络监控、管理电力用量、电力品质及资产状态的智能配电盘。

工业暨机械自动化事业部总经理李乾玮表示,针对工业物联网这个大趋势,施耐德提供了一个EcoStruxure解决方案,EcoStruxureru基本上是针对物联网所需求的水平整合与垂直整合的全方位解决方案,除了基本的工业自动化,也带入了能源管理、设备监诊等最新科技做为水平的整合;在垂直整合的部分,整合了所有联网设备、边缘控制、云端等等方面的连结,都纳入完整的解决方案。因此EcoStruxure是一个非常弹性、具扩充性的整合性平台跟完整解决方案,专为物联网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