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柜猛将优你康实践智能制造再进化 智能应用 影音

兴柜猛将优你康实践智能制造再进化

  • 陈芃菁台北

日本Hello Kitty、 美国ANNA SUI等知名品牌隐形眼镜的制造商优你康,以多样化、高品质代工产品赢得日本近七成市场,就连台湾男子足球队总教练陈贵人,也在城市足球联赛带上优你康定制化的足球图案的隐形眼镜亮相!

隐形眼镜是接触眼球属医疗级产品,影响生产制程良率的变量众多,若有瑕疵消费者一戴即知!并具备不同近视与散光度数、自有品牌(高视能)与代工代理、多彩别及特殊图纹等少量多样的特质,考验着制程监控与营运智能化管理的能力,也加速优你康迈向工业4.0的决心。

优你康自有品牌「高视能」。

优你康自有品牌「高视能」。

身为台湾第一家生产超过百万彩色片的制造商,品质、效率与良率是决定隐形眼镜市场竞争力的三大关键;优你康朝向智能制造之路迈进,由鼎新与研华携手实践智能制造,将机台联网化打造智能工厂,结合鼎新ERP企业资源管理、WIP在制品管理与APS先进生产排程等系统,完备智能生产;藉制程改良提高生产与检验自动化,降低人工成本提高获利。

以往由人工回报,现在用物联网由设备传感器实时采集生产参数,回溯记录自动产出报表,杜绝人工作业错误,并利用大数据分析持续改善制程稳定度与生产良率,「从前库存周转率20天,现在只剩下4天。」显示鼎新电脑协助智能制造整合规划的阶段性投入产生显着效益。

稳扎智能化与新一代矽水胶产品领军,期望在日本、欧洲、大陆市场贡献各占三成的稳定结构,期待优你康身为台湾隐形冠军,更能在国际上持续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