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品牌形象与客户权益 上银全力严查仿冒品 智能应用 影音

维护品牌形象与客户权益 上银全力严查仿冒品

  • 尤嘉禾台北

上银科技对大陆仿冒厂,深圳市正银直线导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银公司)进行数个月的跟监、蒐证,确定其侵害上银科技之HIWIN商标权,遂于2016年中向工商部门投诉并进行行政查处,现场查扣了大批量线性滑轨之滑块(以下简称滑块)仿冒品,因查扣数量已达刑事立案标准,案件移交由公安局继续侦办。经大陆检察院起诉后,于2017年12月,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作出刑事判决(已生效),认定正银公司及两位直接负责主管之行为均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

上银科技目前是全球最大滚珠螺杆及第二大线性滑轨之制造厂,在大陆的占有率更是第一,引起许多不肖业者欲藉由HIWIN国际品牌知名度,仿冒HIWIN产品外观独有之黑绿红的颜色商标,侵犯HIWIN商标权,鱼目混珠的销售其不符品质的商品,甚至外销东欧诸国,获取不法暴利。仿冒商正银公司被工商部门查获市值总价约人民币70万元之滑块仿冒品,依据大陆刑法规定,属于情节特别严重情形,因此被处以前述徒刑及罚金。

上银科技所生产的传动控制产品为高精密、高科技、高附加价值的工业产品,是目前大陆政府十三五规划中大力推动的智能制造与工业机器人不可缺少的关键零组件,惟近期以来,大陆地区仿冒上银产品之情况日益猖獗,仿冒品品质低劣、精度差、寿命短,除严重影响上银科技的品牌形象外,亦阻碍了大陆产业升级的推动,大陆为了推动产业升级并迈向2025制造强国,近年积极提倡创新及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因此上银科技在大环境日益改善的趋势下,近年也于大陆积极打击仿冒商,截至目前为止,共计查获14家仿冒品生产工厂及30家仿冒品销售商,查扣近4万个滑块仿冒品,展现出上银科技对于仿冒厂家绝不宽待,以维护客户权益与HIWIN品牌形象之坚决立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