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将有近95%机器都有参与物联,你也准备好了吗? 智能应用 影音

2020年将有近95%机器都有参与物联,你也准备好了吗?

  • 陈毅斌台北

2017对全球产业来说,可视为AI人工智能元年。不论是国际调研机构Gartner或国内资策会市场情报研究所(MIC),都评选「人工智能」是2017年最关键的科技发展。AI的应用领域不仅展现在机器人、物联网(IoT)、无人车,更与信息部门息息相关,其中信息应用与安全好坏,细节就在人工智能里。AI为何与信息部门息息相关?这正巧是科技碰撞出来的结果!随着移动设备普及化,物联网在日常生活越来越普遍,人类每天消费活动的大数据正不断被蒐集、传输。这些巨量数据就能透过AI技术分析、模拟,进而优化信息系统并且处理大量信息流。换句话说,每位信息主管2018年最大功课,就是好好了解AI!

企业走向数码转型 如何处理大量信息流

科技日新月异,企业间的快速变化更显得竞争。Gartner预测的2018年十大科技包含了3个层面,第1个即是AI,第2个是数码化,AI即是数码化的第2个分身­—数码分析和云端运算的利器。IT部门也需要面对因现今的新科技而带来的高工作量、高成本以及高复杂度的「三高」症状。2018年将会产生更多的AI解决方案进入市场,其中主要有区块链、事件驱动和信息安全的推动,信息安全在未来,是一项怎麽掌控风险以及CIO如何掌控信任度的新技术。

AI将成为CIO投资目标 巨量数据将快速处理

根据Gartner调查,到了2020年,将近95%的机器都有物联网参与。IT也会有不少工作可以由AI取代,除了取代人力,也可以协调人力转型及协助其他部门角色。这也显示,越来越多的公司都开始愿意寻求AI机器学习的技术,例如在线客户数据分析、客服机器人、消费者模型分析等,凸显行销结合AI技术正蓬勃发展。此外,调查受访的信息长也提到,透过AI他们可根据客户数据,编排多元化的客户体验,且信息也能超越系统规则,优化数据系统流程,进而有效提升大量业绩处理指标。

采用AI机器学习,对信息部门有何帮助?最大优势就在「化繁为简」。把庞杂的数据加以梳理,并重塑出不同信息安全及信息的解决方案,进而有效找到信息部门对于大量信息的「痛点」。例如跨萤/屏的数据,就可仰赖AI运算能力,分析交叉重叠的数据,找到精准TA、最佳停留时间,这就是机器学习能大幅辅佐信息部门的地方。

行销工具日新月异,Lenovo有效提升企业数据运算力

可以想见,未来人工智能力量将大幅改写企业中的IT产业,尤其每天面对庞大数据与数据分析,更加需要有利的高效能运算(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HPC)能力。所谓HPC,就是在短时间内完成复杂、大量运算工作,以提高应用程序的处理能力。换句话说,信息部门所需的AI运算功能,正巧与高效能数据分析(High Performance Data Analytics;HPDA)息息相关。

IDC调查机构指出,目前HPDA商用进阶分析服务器的成长率上看26%,其中Lenovo成长率达17%,是世界上成长最快的HPC供应商。目前Lenovo高效能运算市占率为18%,高居全球技术供应商第2位。德国莱布尼兹超级运算中心,自从采用Lenovo的HPC方案,透过直接水冷(Direct Water Cool)技术,让耗电成本从2,760万欧元降至1,740万欧元,大幅节省35%

对渴望扩展AI运用范围的企业而言,Lenovo的高效能运算方案,还具备高效能、轻松部署管理、降低整体拥有成本、模块化体验等领先优势。品牌行销人员想知道如何藉由高效能运算释放数据潜能吗?

欲深入了解Lenovo HPC solution, 前往 www.ThinkSolution.tw
请点此连结注册,即可「免费下载」优质电子书:https://thinksolution.tw/site/HPC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