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思创新及支持中心奠定绿色制程新标准 智能应用 影音

达思创新及支持中心奠定绿色制程新标准

  • 陈毅斌台北

(左)达思亚洲副总裁沈森永 (右)达思CEORené Reichardt
(左)达思亚洲副总裁沈森永 (右)达思CEORené Reichardt

总部设于德国德勒斯登之达思公司( DAS Environmental Expert GmbH )近日为其设于台湾新竹之「亚太创新及支持中心」( Asian Innovation and Support Center )进行隆重的开幕仪式。新据点将作为达思的全球产品培训中心,进一步强化服务能力和品质。达思亚洲副总裁沈森永表示:「我们坚信持续提升服务品质的理念。达思将强化与客户的频繁互动,以针对其技术蓝图提供更完善的支持。」

达思公司总部位于德国德勒斯登市,自1991年成立至今,已成为使用端(Point-of-Use)制程废气处理技术与系统之全球领导供应商之一,包含半导体和电子产业、以及光电产业之全球领导公司均仰赖达思的系统来高效率地减少高度污染的制程废气。达思CEORené Reichardt表示:「为保持领先地位,我们决定针对亚洲地区成立服务枢纽。由于台湾拥有达思最大的安装基础,因此我们深信强化于此区域的客户耕耘及承诺是正确的决策。」

「亚太创新及支持中心」全新建筑面积达334平方米,专门设计为培训据点和机台展示中心。 同时,其仓储能力提升近乎1倍,因此具体强化备件管理能力。该支持中心整体建置专案于1年内完成,投资金额达新台币6000万。从现在起,该中心可提供台湾及全球客服工程师接受达思3种不同层级的机台培训,于2017年更预计将有超过150名客服工程师在此完成培训。

「亚太创新及支持中心」培训重点在于燃烧/水洗解决方案ESCAPE和STYRAX以及湿式解决方案(如SALIX)。ESCAPE 产品的特色,为其结合了燃烧及水洗两项清污制程,通常这两项制程是无法在一个狭小的反应器内合而为一的。这两个过程的结合,能够高效地减少大多数制程废气,同时保持符合最高安全标准并提供显着的成本优势。达思除了以往侧重于半导体产业的废气处理需求,近来更已将其服务触角延伸至周边邻近产业。例如,透过STYRAX、LARCH和SALIX等新产品,达思亦因应了太阳能产业、显示器制造领域和创新LED技术产品制造的服务需求。

沈副总裁接着表示:「达思在台湾的耕耘已迈入20年,多年来,我们专业的技术与服务团队赢得了客户的支持与信任,不仅达到安装超过3000个系统的里程碑,更在年度安装系统、员工和年营收方面持续成长。目前达思台湾已聘雇了170多位员工,其中约80%隶属于客户服务部门,我们相信「亚太创新及支持中心」的成立对于强化达思的服务品质具有指标性的意义。」

达思「亚太创新及支持中心」位于新竹公道五路之MIT大楼。开幕典礼由达思CEORené Reichardt亲自来台主持,现场除半导体龙头等业界领导夥伴出席,并邀请多位产官学研代表观礼,现场冠盖云集。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