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制造业升级趋势 所罗门深耕智能制造领域 智能应用 影音

紧抓制造业升级趋势 所罗门深耕智能制造领域

  • 刘念祖台北

(右起)所罗门董事长陈政隆、科技部政务次长许有进、国立清华大学资工系林永隆教授于2017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合影。
(右起)所罗门董事长陈政隆、科技部政务次长许有进、国立清华大学资工系林永隆教授于2017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合影。

2017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6日浩大登场,各参展厂商莫不卯足全力展示最新技术及应用,所罗门今年主打视觉AI在电子、传产等产业应用与跨品牌整合能力,成功吸引国内外潜在客户业者、国际知名手臂大厂、产官学界相继驻足参观、询问,包括科技部政务次长许有进等人亦于开幕典礼后莅临所罗门摊位,仔细参观了解每一项技术应用后赞誉有加表示肯定。

政府力推AI产业,科技部打头阵,许次长6日上午特地前往莅临所罗门摊位现场,由所罗门董事长陈政隆陪同,针对自家及合作夥伴产品应用与优势进行详细的说明。许次长在所罗门摊位停留了1个多小时,对于视觉与AI的应用特别感到兴趣,认为在目前工业界中所罗门自动化、AI的自主研发能力与成果值得肯定。

许次长同时也重申,政府对于台湾AI产业的发展决心坚定,除了未来五年将成立四个AI产业研究中心,同时也会经常性的与企业合作举办全国性的,针对产业、学术、大专院校、国高中的AI运用大型竞赛,透过一系列的竞赛来提升并扶植储备台湾未来AI产业人才与竞争能量。次长也强调,台湾在发展AI中具备良好的基础,如有许多技术能力强的半导体设计业者、软硬件厂商,亦有好的技术人才。

所罗门此次推出四大主题:「AI检测」、「3D Scan」、「3D RBP」及「智能设备」,呈现所罗门在各产业的应用与整合实力。董事长陈政隆表示,所罗门解决方案将能有效强化如鞋业、纺织、食品、橡塑胶加工、金属加工、物流、仓储、印刷、包装等过去大量依赖人力生产的产业竞争力。未来厂商透过所罗门发展的各项系统,如同结合AI、3D视觉、AGV、力传感器、M2M,再加上生产管理的顶层大脑思考判断,将更容易实践具备高弹性、多元化,定制化的生产方式。

陈政隆表示,所罗门的3D视觉系统软硬件皆自主开发,功能和便利性皆优于日系大厂(如Canon)。目前3D系统已成为一套完整平台,可与全球九大机器人品牌搭配运用,在展会中除了看到Kawasaki摊位使用所罗门的3D视觉,也可见到搭配Universal Robots, Fanuc, Kuka, Epson的许多相关3D及AI的应用,如球鞋AI瑕疵检测和大面积汽车引擎盖涂胶等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