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龄健康基金会H.Spectrum带领生医新创团队登上全球舞台 智能应用 影音

永龄健康基金会H.Spectrum带领生医新创团队登上全球舞台

永龄健康基金会H.Spectrum带领生医新创团队登上全球舞台。
永龄健康基金会H.Spectrum带领生医新创团队登上全球舞台。

永龄健康基金会H.Spectrum主办「TRANS 2017国际生医新创论坛」甫于8月27日圆满结束。来自全球60组的生医新创团队,经过2天的交流及简报竞合,精采的内容让不少国际创投、评审、投资人刮目相看。活动吸引超过两千人次到场参与。而今年「评审团生医新创大奖」是由开发数码医疗的美国团队QT Medical胜出!

QT Medical提供病患在家使用的12导程心电图,利用贴片、接收装置、IPAD等通讯软件,将使用者的生理数据以云端加密的方式传输给医生,进行心脏病患者的居家监控。不过这次评选程非常激烈,除了QT Medical获青睐外,来自香港同时也是H.Spectrum培训的AcesoBee艾草蜂,活动期间也是夺冠的热门队伍之一。

AcesoBee艾草蜂是一个综合性电子医疗记录的平台,能整合医疗机构的护理计划和治疗指示,让基层医疗服务提供者(诊所、日托中心家庭护理服务提供等)有效地追踪病人状态,同时让病人、家属、医疗服务提供者和保险公司达到信息互通,提供全方位的关怀。评审们认为AcesoBee的商业模式完整,有潜力从香港进军台湾市场,甚至将事业版图扩张整个亚太地区。但为呼应今年「TRANS 2017」的核心主题「Innovation in Asia, Better Healthcare for All」,加上QT Medical在市场上的新颖性及技术门槛非常高,最终脱颖而出,成为「TRANS 2017」新创发表冠军。

综合评审团的意见,其实参赛团队的产品内容与题目都非常具有发展性及被投资的价值,关键在于团队能替商品做出什麽样的行销,攸关会开发出多大的市场。

H.Spectrum除打造「TRANS 2017」让台湾生医新创团队站上全球舞台之外,同时也宣布将携手NVIDIA提供AI应用与高速运算,为生医新创团队注入更多资源。有监于精准医疗的发展趋势将和AI应用密不可分,富士康乐养健集团下的新创公司睿骅(Redfalcon)将打造国内运算能力最强的高速运算中心,因此特与H.Spectrum、NVIDIA三方联手,用创新的技术、强大运算能力与技术支持,结合深度学习软件、数据应用,透过举办联合课程提供H.Spectrum培训的新创团队在生医领域上的AI应用与学习,预料将带动出更多生医新创结合医疗大数据的相关应用,精彩可期。

除了扩展软硬件资源外,H.Spectrum还将率领优秀的新创团队共赴美国硅谷、波士顿等地,拜访当地生医加速器与创投,开拓打入全球市场的机会。同时,今年底将再次号召对生医创业怀抱满腔热血的年轻人加入第三届培训计划,开启下一个生医新创旅行。(DIGITIMES周岳霖整理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