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推出全新X399系列主机板 智能应用 影音

华硕推出全新X399系列主机板

  • 郑斐文台北

华硕宣布推出一系列搭载最新AMD X399平台的主机板,包括ROG Zenith Extreme、ROG Strix X399-E Gaming与ASUS Prime X399-A;采用最高16核心、32执行绪的Ryzen Threadripper处理器,强大的运算表现不仅能流畅执行复杂影音编辑、3D绘图、游戏等重量级多工任务,并可安装DDR4存储器达128GB,将个人电脑提升为工作站等级。

此外,处理器上另配备64通道PCIe(PCI Express)3.0控制器,其中60组可供显示卡、NVMe固态硬盘(SSD)与其他周边装置使用,同时还完美整合丰富多元的I/O,拥有8组不需要与X399芯片组分享互连带宽的USB 3.1 Gen 1连接埠,再加上芯片组上可支持至多6组的SATA插槽和PCIe 2.0通道,以及其他技术,像是单键智能超频、杰出散热设计、先进连线力和美轮美奂的RGB灯光效果等。

华硕全新X399系列主机板。

华硕全新X399系列主机板。

全新Zenith Extreme为ROG AMD主机板系列的旗舰机种,其搭载一体式专属水冷接头,使用者透过单一电缆就能快速监控水冷液流速、温度及漏液等情形,甚至还可搭配内附的风扇扩充卡一次掌控高达9组风扇。

而虽然本次推出的X399系列主机板均具备4组连接CPU的PCIe x16插槽,但ROG Zenith Extreme还能一次操控多张显示卡,其插槽间隔空间可容纳双倍宽度的散热模块;此外,为避免GPU过重所造成的板弯与毁损,增加显示卡支撑架,强度足以让最沉重的显示卡保持稳定水平。

ROG Zenith Extreme可容纳最多4个NVMe SSD;配备的3组M.2 SSD插槽,其中1组在芯片散热模块下方,可大幅降低硬盘温度,维系正常运作,另外2组则安装于存储器插槽旁的DIMM.2模块,使用者搭配随附赠的风扇架,还能自行架设至多2台50mm风扇,搭配研发团队特别新增的2组温度感应器,可确保硬盘处于系统风扇所产生的气流环境中。

不仅如此,其配备一张ROG Areion 10Gbps外接网卡,并支持2.5Gbps与5Gbps传输速率,再加上802.11ad连线与双频802.11ac Wi-Fi,能享受飙网体验。ROG Zenith Extreme具备眩目的灯光设计,可随兴展现五光十色的电竞风采;此外,并搭载SupremeFX整合音讯技术,同时支持HRTF(Head-Related Transfer Function)环场音效,可与HTC Vive、Oculus Rift等VR头戴装置兼容。

ASUS Prime X399-A支持3-way SLI与CrossFire技术,并内建4组显示卡插槽,其中3组是SafeSlot显示卡强化插槽;重要的是,ASUS Prime X399-A另配置可支持企业级SSD的U.2连接埠及双M.2插槽,且主插槽还与芯片组共享一散热模块,因此就算在高负载运作下,也能大幅降低M.2 SSD温度达摄氏20度;副插槽部分,则可让SSD垂直安装于DIMM插槽附近,确保SSD可透过系统风扇所产生的气流环境进行冷却。

ASUS Prime X399-A没有复杂的水冷回路,但仍具备2组管接头,能支持高达3A的独立帮浦与一体式水冷冷却器之间的连接,再加上八风扇接头,可经由UEFI BIOS、Fan Xpert 4为全套系统提供优异的智能冷却管理;在超频方面,Prime X399-A拥有与ROG系列主机板同等级的5向全方位优化技术。

全新ROG Strix X399-E Gaming保有ROG电竞品牌的酷炫外观设计与独家技术,除了最高3组NVMe SSD支持、可容纳双倍宽度的PCIe插槽,还有可编程与一般RGB LED灯条专用插座、一应俱全的连接埠,以及2x2 802.11ac Wi-Fi与Bluetooth 4.2等无线通讯。

ROG Strix X399-E Gaming搭载最新SupremeFX整合音讯技术,能享有无瑕的音效;而直觉化的Sonic Studio III应用程序还可让使用者将指定影音串流至不同装置,且所有任务只需动动鼠标就能完成。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