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移动守护海洋 Canon连续5年号召员工齐净滩 智能应用 影音

以移动守护海洋 Canon连续5年号召员工齐净滩

  • 郑斐文台北

Canon号召员工及家属,以实际移动支持无塑海洋。
Canon号召员工及家属,以实际移动支持无塑海洋。

Canon秉持企业理念共生(Kyosei),一向重视环境保护和环境永续发展,2017年为连续第5年举办净滩活动,号召120多名员工及家属一同净滩,近日于新北市老梅风筝公园的海滩,以实际移动支持无塑海洋。此次移动总计共捡拾723.6公斤垃圾,Canon希望透过实际移动唤起大家的环保意识,同时宣传生活减塑的重要性,让更多民众一起从垃圾源头减量,从平常生活中减少使用塑胶类物品,替环境保护尽一份心力。

由于塑胶的不可分解特性,若未做好分类回收与减量,人类所遗弃的塑胶垃圾,即使是历经长年风化仍然不会分解与消失,还会碎裂成小塑粒,最后流入海洋中,而海洋生物如鱼类、海龟、章鱼、螃蟹等小生物误食塑粒就会造成死亡,也会影响其他生物链中的生物,例如:以食用海洋生物为生的鸟类也会误食,甚至最后人类也会吃到肚中。这些塑胶微粒就是环境中可怕的无形杀手,影响地球上每一种生物,因此Canon希望以实际移动来唤起大众注意,改善海洋生物面临的危机,让同样也是在生物链中一环的人类,更加重视海洋环保议题。

Canon台湾佳能信息总裁 苏惠璋表示,Canon秉持着共生(Kyosei)的企业理念,守护地球不只是个人移动也是企业社会责任,Canon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就鼓励员工积极实践减塑绿生活,以实际移动响应各种环保议题,如关灯1小时、办公室绿化,定期二手衣物与书籍的回收与捐赠,到每年的净滩移动,呼吁大家能将环保的理念落实在生活中,展现Canon守护地球的决心。

同时,Canon在上班的环境中,也打造减塑绿生活办公室,像是随身携带使用环保餐具、随手关灯、落实资源回收与搭乘大众交通工具等,这种从个人做起的垃圾减量移动,加上鼓励员工假日亲近大自然之时,能随手捡拾垃圾,积少成多,就能大大降低地球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