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CO携手资拓宏宇 建置SOA架构企业服务整合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TIBCO携手资拓宏宇 建置SOA架构企业服务整合平台

  • 郑斐文台北

TIBCO携手资拓宏宇,建置王道银行SOA架构之企业服务整合平台。
TIBCO携手资拓宏宇,建置王道银行SOA架构之企业服务整合平台。

面对台湾金融产业数码转型日益迫切的需求,中介软件与数据分析厂商TIBCO公司与资拓宏宇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联手开发以SOA (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服务导向为架构的「BankWiz企业服务整合平台」,成功为王道银行(O-Bank)建构SOA架构之企业服务整合平台。

TIBCO一直以来协助全球的银行建置SOA架构,深受好评,因此,资拓宏宇决定采用TIBCO BusinessWorks、Enterprise Message Service (EMS)等产品为核心技术来开发BankWiz企业服务整合平台,TIBCO的高成熟、高可用性、高稳定与可维护性,大幅缩短SOA导入时程,同时赋予BankWiz所需的前端控管能力,以及后端设定调整的弹性,可以更简单地管理数码化整合平台。

王道银行(O-Bank)个金信息部副总经理林爱国表示,一般银行核心系统转换大约需要3年的时间,但王道银行藉由团队缜密、完整的规划以及具前瞻性的建置,让王道银行(O-Bank)可以在1年时间内即顺利完成各项系统建置。TIBCO解决方案提供一个标准化的信息交换平台,同时具备整合不同界面及传输模式的介接、支持实时的数据交换机制、进而增加王道银行的竞争优势,并能满足王道银行在快速推出新产品与新业务的需求,同时满足时效性、预算控制、品质稳定三大目标。

TIBCO软件公司亚太区暨日本总经理Erich Gerber表示,这次TIBCO与资拓宏宇成功协助王道银行(O-Bank)在1年内完成了SOA服务导向架构的建置,为台湾金融产业数码化树立了重要的标竿。在整个服务导入的过程,成功协助O-Bank加速数码转型,提升开发品质,降低应用成本,大幅提升企业整体IT环境的运作效能。

资拓宏宇担任系统垂直整合与信息横向协调角色,深知产业客户需求,具备信息技术及执行力。资拓宏宇CEO范长康指出,王道银行(O-Bank)是台湾第1家原生数码银行,技术与工具为掌握专案时间的关键要素。TIBCO的平台稳定度高、开发维护容易、功能支持完整,有效加速技术团队对产品掌握度,资拓宏宇与TIBCO两相搭配、强强联手不仅成功开发了BankWiz并导入于王道银行(O-Bank),使资拓宏宇对未来的合作深具信心。

未来TIBCO持续与资拓宏宇深耕台湾市场,以全新的智能连接(the TIBCO Connected Intelligence)解决方案带动进阶分析(Advance Analytics)的崭新合作契机,串联运用各种数据数据,帮助更多台湾企业更有效地制定决策,采取移动,从而强化金融产业的服务与管理。藉由导入智能连接解决方案,提供企业数码化所需的智能与实时处理智能的能力,协助台湾的数码金融服务加速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