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ronis True Image 2018保护Mac不要成为毒苹果 智能应用 影音

Acronis True Image 2018保护Mac不要成为毒苹果

  • 郑斐文台北

湛扬科技代理Acronis,协助保护Mac。
湛扬科技代理Acronis,协助保护Mac。

Acronis True Image 2018支持Mac OS X,其Active Protection主动防御勒索软件技术,使用行为启发式来分析监视档案,如果存在异常活动,系统会于屏幕显示警报,即可从屏幕上阻止勒索软件程序,点下鼠标便立即复原档案,整个过程在瞬间完成。

与Windows用户相比,Mac OS用户不太可能被恶意软件攻击或感染,但这与操作系统中的漏洞级别无关。这主要是由于超过90%的个人电脑在Microsoft Windows上运行,而在Apple Mac OS上运行的则只有6%左右。以前因为Mac使用者少,开发病毒软件的相对成本高,收益少。但近几年在整个PC市场萎缩的环境下,Mac电脑反而逆势而上,呈现明显的成长趋势,此消彼长下,Mac电脑的市占逐渐加大,因此,为利益而生的病毒也相应增多。

加密勒索病毒绕过GateKeeper去感染Mac(Gatekeeper是Apple用来阻止Mac App Store以外或身份不明开发者的应用运行的一项安全技术。)的一种可能情况是,勒索软件被一个有效的证书进行了签名,另外一种情况是,它利用弱点或其带有恶意目的的应用程序,通过bittorrent盗版网站传播。不仅如此,针对Mac OS X ,还出现了首款以提供勒索软件服务(Raas)为模式的恶意软件Mac Ransom,这个恶意软件的作者甚至为那些想要利用勒索致富的新手提供FAQ,所以攻击Mac电脑的勒索软件也越来越猖獗。

Acronis将Acronis Active Protection添加到适用于Mac OS X的产品Acronis True Image 2018中,它能够应对当下的威胁,甚至,它可以监视和保护用户主目录(/Users /username)中所有的档,因为这里包含所有重要的数据。

Acronis Active Protection主动防御在应对加密勒索软件攻击时非常有效,Anti-malware-test.com实验室对市面上的备份解决方案进行「自我防护」的测试,证明Acronis强大的防御技术与有效性,而其他大多数备份解决方案几乎没有提供自我防护功能,因此若当防毒软件防护失败,并且备份被勒索软件加密,数据将永远遗失,这就是为什麽选择一个安全的备份解决方案非常重要。